心悸足底按摩療法

2019/12/28 08:43:44 網誌分類: 心髒病
28 Dec

心悸足底按摩療法
心悸是中醫臨床常見的病症,而在西醫的一些疾病中,心悸也是一個常見的症狀。心 悸即自覺心慌、心跳的感覺。具體是指患者心中悸動,驚慌不安,心跳異常的一種病症。心悸患者心跳次數過快或過慢,或心跳次數正常而仍感覺心跳異常、心慌不定,甚至不能自主,嚴重時伴有氣短、喘促、胸悶疼痛,一般呈陣發性出現,常因情緒波動、勞累而誘發或加劇,並且心悸常和失眠、 健忘、頭暈、目眩及耳鳴等症狀同時並見。

心悸常見於西醫的各種心臟疾病,如冠心病、風心病、高血壓性心髒病、心肌炎、心律失 常等,也可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更年期綜合徵及神經官能症等多種疾病。

足底按摩

可選腎臟、心臟、肝臟、脾臟、小腸等反射區(圖4-3)。

按摩療法

按壓雙側眼球:自己仰臥於床上,用雙手輕輕的壓迫兩側眼球,就可以鎮定竇性心動過速。

還有平時養成用一隻手抓住另一隻手的手指的手指頭,圍繞按摩,使得末梢血液得以 通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