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壓腋窩穴位緩解心悸

2019/12/28 08:44:55 網誌分類: 心髒病
28 Dec

按壓腋窩穴位緩解心悸
 健康人在情緒波動、精神緊張或受到驚嚇常可發生心悸,心髒病、甲亢、發熱、嚴重貧血及神經衰竭患者也可有心悸。出現心悸時應先了解是功能性還是器質性的。對於功能性心悸,採用“按壓腋窩”的方法可取得較好療效,其方法簡便易行。

    具體方法是:清晨起床前平臥在床上,左右臂交叉,手臂靠著鼻尖,左手按右腋窩,右手按左腋窩,以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指端(不要用指尖)稍用力,有節奏地按壓腋窩100次,約1-2分鐘。

    腋窩是人體五大保健區(其他4個是前胸、脊柱、肚臍、足底)之一,按壓腋窩有調氣和血、清心寧神、促進體液循環之功效,可主治心及腦部疾病、神誌病、心煩、心悸、心痛、失眠和健忘等症。但要注意的是,孕婦、嚴重心腦血管病患者、腫瘤有淋巴轉移患者等最好不要採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