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夫婦.兒女的問題

2019/12/29 15:28:44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9 Dec

講到夫婦.兒女的問題

講到夫婦的問題,我想起杭州城隍廟,有副對聯,上聯是:

夫婦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

做為夫婦,是前生姻緣注定的,是好的姻緣,或者惡的姻緣,這要看家庭是不是美滿幸福,如果是,就是善緣。一個家庭要是一天到晚吵吵鬧鬧,像瘋人院似的,這是惡緣。不論是善緣或者惡緣,無緣不合,如果沒有緣的話,不會結合在一起。

既然講到夫婦,就有兒女,因此,下聯寫兒女的問題:

兒女原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我們家裡生了一大堆兒女,原來是過去世和父母彼此欠了債而來的。有的是來還債,有的是來討債,總而言之,孝順的是來還債,那敗家子是個討債鬼,是為討債才來的。因此,過去有一位大使夫人──劉世綸居士說:「沒有生兒育女是福氣,因為沒有人欠你的債,你也沒有欠人家的債呀。」

輪迴轉生後不能知曉前世事情之原因

我們之所以不能知曉前世事情,其原因如下,最重要者:

此亦是造物主對我們之慈悲,使我們忘記一切,否則,如我們知曉我的兒女是我們前世之仇敵,

則我們如何與他們生活一起,又如何心甘情願,將其養育成人?

若我們時刻記憶前生事情,則在同一時間內,必與我們之現世相衝擊,則我們無法生活下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