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上海飲食推介

2019/12/30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今年聖誕假期很容易跟新年假期連起來,加上周末,成一個小長假,出外旅遊的朋友很多,去哪裏都有,到上海的也不少。

          不少到上海的朋友問我上海有甚麼好吃的,在此選一些出來介紹。鎮寧路的「福1088」,最好的上海菜館,薰魚、金必多魚翅湯獨步上海,其他菜餚也都精緻可口,清蒸鰣魚、蟹粉吐司、紅燒肉——吃過都難忘。

          武康路上的「龍門陣」,上海最好的川菜館,半爿酒吧,半爿餐廳,環境一流,風情十足,酒吧裏的雞尾酒和餐廳裏的水煮魚,上海灘上無人能及,我認識幾個香港淑女,竟把「再吃一次龍門陣水煮魚」作為特地去一次上海的理由,美味可想而知。

          也是鎮寧路的「夏味館」,冷盤小碟琳瑯滿目,菜餚都是本幫老味道。他們的「夏麵館」在香港開了好幾家,但吃上海本幫菜,還是去上海「夏味館」。

          思南路上「阿娘麵」,黃魚煨麵、蟹黃拌麵、蝦腰麵、爆鱔麵、葱油肉絲拌麵,真要去幾次才吃得全,吃過了就會像我一樣,每次到上海都要擠點時間去吃一碗。這家麵店生意極好,如果實在找不到座位,找老闆陳先生報我的名字,或有幫助。

          黃河路上「佳家湯包」,上海最好吃的小籠包,雖然種類不少,但最好吃的還是原味鮮肉小籠包。生意極好,不排隊吃不到,吃過了,就知道「鼎泰豐」的小籠包是個笑話。

          上海好餐館好麵店極多,不堪入口的當然更多,如果你只去個三兩天,就到我說的這幾家去試試,一定不會失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