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台灣選舉冷清清

2019/12/30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受反修例風波影響,今年遲遲沒有心情策劃聖誕外遊,結果臨急臨忙,聖誕去了台灣過。距離總統大選只有半個月,但街上見不到多少文宣,市面也不見大家有多少熱情在談選舉。過去二十多年,我多次赴台灣看選戰,從來沒有一次像今趟般冷清。

          四年前,總統大選時,我與當地一位出版社總編輯聊天,她說對於投票和選舉的作用已經心生疑問,換來換去,似乎都換不出一個像樣的局面,她姑且再給蔡英文和民進黨一次機會,總統票和立委票都投給她們,當她們同時選上,總統及立委過半,蔡英文完全執政,做得不好也沒有理由可賴了。結果,她再次失望,經濟仍是疲不能興,施政問題多多,蔡的處事方法備受爭議,甚至被批評為毫不民主。

          但問題是,對手韓國瑜的最大問題就是,一年前爆冷當選高雄市長,但上位仍未坐暖,沒未做出具體成績,選舉承諾紛紛「熱票」時,他就好高騖遠,一心想更上一層樓,挑戰總統寶座,這無疑是有歪政治倫理,有負高雄選民,其餘選民看在眼裏,也會心裏有數。更何況,韓因為底子有限,時日一久,漸漸露餡,無法交出具體可行政策,只以攻擊對手,以及以政治口號和煽動激情來選。

          於是,今次大選成了在兩個(或三個)「爛蘋果」中,檢出沒有那麼爛的一個,試問選舉熱情又如何談起?難怪市面一片冷清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