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中交建目標價七元

2019/12/30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再創歷史新高,納指歷來首次升穿九千點,帶動港股於聖誕假期後,進一步抽升三百六十一點或百分之一點三,收報二萬八千二百二十五點,成交金額亦回升至逾七百四十九億元,算是有所交代。科網股龍頭騰訊(七○○)一升再升,從上月底的三百三十一點八元,升至上周五的三百八十四元,十八個交易日累升百分之十五點七,短線已經相當超買。

        騰訊短線已見超買

          上周五筆者建議投資者應買入今年股價落後的中國神華(一○八八),神華即日抽升百分之一點九,收報十六點三六元,首個目標價十七元維持不變。不少股份上周五有種強行拗腰向上的感覺,高追中伏風險相對較大,策略上仍以發掘追落後股份為主。內地最近舉行二○二○年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指明年交通運輸投資達二點七萬億元人民幣。

          鑑於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內地要透過加強基建開支以支撐經濟增長,實屬合情合理。據了解,在明年交通運輸規劃中,將依靠大型樞紐建設、促進臨空臨港經濟發展、加快「快遞進廠」進程、推進紅色旅遊公路、旅遊主題公路服務區及旅遊航道等建設,完善交通設施旅遊服務功能等。

          內地三大基建股年初炒上後,一直跌至年底,以中交建(一八○○)為例,二月二十六日高位見八點六元,上周五收報六點二元,跌幅達百分之二十七點九;如以年內低位八月二十六日五點八元計,跌幅更高達百分之三十二點六,表現認真嚇人。截至今年六月底止,中交建半年收入增長百分之十五點二,至二千三百九十點九億元人民幣;純利上升百分之六點一,至八十七點六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零點四八元人民幣。

        加快基建撐經濟增長

          中交建現價相對今年預測市盈率約五點八倍,假設中交建明年純利倒退兩成,現價相對明年預測市盈率亦僅七點三倍,情況與筆者上周推薦的神華情況類似。集團剛於上周五與四川成渝高速(一○七)聯合中標天邛高速公路項目,全長四十二公里,建設期三年,投資總額約八十六點八五億元人民幣,相信有關項目陸續有來。投資者可於現價買入中交建,首個目標價七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