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

2019/12/30 07:41:43 網誌分類: 金闕宮 醒世警文
30 Dec

框架

一個人如果被一個框架套住,走起路來不自在,做事也不方便。如果這個框架是別人給的,自己可以輕鬆的取下來,如果是自己套住的,那就無藥醫了。也許大家會認為誰會那麼笨,沒事拿一個框架套自己,真的就是有,只是這個框架是無形的。

年金改革最大的問題是甚麼?大家都知道,缺錢。為何缺錢,退撫基金的操作績效太差。為何績效太差?因為受到法規綑綁。代操的人,領固定薪水,賺賠沒他的事,可以買的標的物有限,只能買漲,不能買跌。這些法規都是政府訂出來的,也是用來綁住退撫基金操作績效的第一殺手,也是唯一殺手。這就好像自己請殺手拿刀架住自己脖子一樣,做繭自縛。如果政府可以修改法規,讓更多人可以操作基金,賠錢要自付,賺錢與政府五五分帳,可以買台股,買美股,買黃金,也可以放空股票,相信眾多隱藏在電腦前的投資高手,會現身替自己,也替政府,大賺一筆。有了錢,年金也不用改了。這等簡單的道理,政府卻不懂,只會用一堆法規綁死自己,再怪操作績效太差。這就是拿框架套住自己的最好案例。

許多的修道人,也是拿框架綁住自己。像學佛的,有人認為要出家才能成佛,不然也要吃素唸佛經,信天主的,也是認為自己要受洗,才能上天堂,信奉伊斯蘭教的,從早到要早晚要朝拜五次,這些做法,到底能不能上天堂呢?如果不能,為何有那麼多人如此做呢?這就要回歸這個框架當初是誰設的?佛陀沒有叫人要出家,是人自己設的。受洗是否能上天堂,也是人設的,朝拜麥加幾次,也使人設的。上天堂是無形界的事,問有形界完全不通靈的人如何上天堂,不是問道於盲嗎?即使問了通靈人,也不能保證問到的昰真相。所以要探索無形界的天堂路,必須跳出前人設定的框架,重新思考及體驗,才有機會求得真道。

信金闕道一定是真道嗎?如果是真道,為何有人信了之後又跳出來毀謗呢?這些人一樣是拿框架套住自己,這個框架就是神是有求必應,有求不應就非真神的世俗拜神觀。所以唯有跳脫世俗上常見的框架,重新檢視自己的拜神觀,加上自己的親身體驗,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框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