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柔寡斷

2019/12/30 11:45:5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Dec

  想起來她有時候做事有點優柔寡斷。

  本來,我不是教徒,沒有興趣去參加教會的活動,只是,她為了應酬優樂的伙伴,只好一再答應伙伴的邀請,出席教會的聚會,我也只能被逼相伴。

  上一回散會之後她又要陪伙伴們去喝茶,以致三點多四點才能回家,影響了她的休息時間,這一回我提醒她一散會就要借故離開。

  哪料到昨天散會之後,她的伙伴突然說給我們報了名參加會後的活動,不出席是要扣錢的,我馬上提醒她這一搞可能要搞到四、五點,叫她堅決地推卻,寧願補錢給她的伙伴算了,可是,她猶豫不決,怕得罪了伙伴,只好在細雨下被拉去參加教會的活動,結果被困了幾小時,以致無法回家休息,她的優柔寡斷,卻害苦了自己。

  我告訴她,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以後一定不會再為了勉強應酬她的伙伴而參加教會的聚會,因為我們的時間完全無法控制,如果事先她的伙伴有知會我們還可以讓我們有選擇權,如今這樣「強迫」我們參加活動,萬一我們真的有事要辦該怎麼辦?別人不了解她的情況,她自己也該明白自己的情況,這樣勉強自己去應酬別人最後苦的是她自己。正如她的另一個伙伴本來想邀請她同赴重慶談優樂的生意,這一去就是差不多十天,人家沒有經濟問題,又有丈夫照料,自然可以像渡假般去工作,而她一旦也學人家一樣一去就是十多天,少了收入又如何應付每月的開支呢?幸虧她最後沒有應邀前赴重慶。

  昨天,的確弄得我很不高興,因此多次在她耳邊嘮嘮叨叨,也把她弄得有點不快。

  昨天晚上送了她上車之後,我又遇上了「借錢吃飯黨」,這已經是近期的第五次了,今次遇上的是兩名二十多歲說是來自廣州的少女,我突然興起念頭,她們說沒有錢吃飯,想向我借錢,那我就請她們去吃飯,那她們就只能騙吃,騙不了錢,我故意把事情告訴她,我知道她一定會不高興,果然,她傳回來的訊息有點「冷嘲熱諷」的味道。

  昨天下午她令我不高興,晚上輪到我令她不高興,大家扯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