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在香港教育的發展

2019/12/30 18:25:45 網誌分類: 教育
30 Dec

電子科技在香港的發展已是十分發達,利用電子科技已成為人們令工作完成得更快、更容易的途徑。在教育界中,電子科技的應用亦變得十分普遍。

1.课堂教學工具的運用

傳統的教學只是利用黑板,教科書,整個過程都是比較沉悶。當學生感到沉悶就難以集中精神專心上課。老師可瀏覽互聯網搜集資訊,運用電子書來教學,提高教學效能。將沉悶的課堂加入動畫、影片、圖片等等,令到整個課堂的氣氛更加生動有趣,使學生更專心、更投入地參與課堂。但由於網上的資料往往未必準確,所以老師要小心選擇,否則便會將一些錯誤的知識傳給學生。

2.學生學習工具的運用

時下學生從小開始接觸電子產品,電子產品雖然方便學生查找資料,使學生能更快、更直接地得到有關資訊,但長時間閱讀會傷眼,對於自制力不強的學生還可能會將專注力轉移到「煲劇」和與朋友聊天等。因此建議學生看電子書使30分鐘便應該暫停,讓雙眼休息。家長亦可培養親子閱讀時間,在家中建立閱讀氣氛,故鼓勵學生多看印刷書。

總結

電子科技不僅使教師提升教學效能,減輕工作量;學生亦可透過互聯網主動學習,令到學生的學習更加多元化及更加有效率。作為家長或老師應提醒學生善用網上資源,合理分配時間。

想搵上門補習?最好的私人補習

最多家長推介補習平台,120,000多名優質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