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因果故事:寧可忍鬼道之苦,不忍害人,終感動天地,受封土地

2019/12/30 22:28:20 網誌分類: 科技
30 Dec

松陵人李正,是一個打魚的漁夫,住在偏僻的位置,只能靠打魚為生,一天晚上,自己在家小酌,外面站著一個人,因為這地方人煙稀少,他就出去問,你從哪來?他說我在此處溺亡數年,現在是鬼,看你獨酌,想討一杯酒喝,於是漁夫讓他進來,並聊起了家常。

大概半月後,鬼來告別,說已有替身,是一個船夫,說完便走了,李正看著港口確實有一個船夫進入這個水域,但是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夜晚鬼來,李正問怎麼沒去投胎,鬼說這個船夫太年輕了,而且父母雙亡,現在還在撫養年幼的弟弟,如果害了他,他弟弟也沒辦法活,就放他一馬。

過了半月,鬼來道別,說完就走了,結果當地確實有一個人在海邊徘徊,但走了數圈就離去了,夜晚鬼來,李正問,怎麼沒抓替身,鬼說,他有一個母親,無依無靠,抓了他,他母親怎麼活。

又過了數天,鬼再來道別,說明天有一個婦女代替我,這次真的要走了,感謝道別,可李正看到一位婦女確實走到了岸邊,想下水,又登上岸,然後離去。夜晚,李正問鬼,這又是為何?鬼說,這婦人已經懷孕,如果害她等於兩條人命,我一個大男人溺水數年找不到替身,這婦人溺水何時能超生,實在是不忍心。

等再過幾天后,鬼再來時已經紅袍在身、冠帶凜然,跟著許多隨從,這次是真的與李正告別,說上天有好生之德,因為我寧可受冷水鬼道之苦,不忍心害其他人,敕命我為本處土地,臨走我勸你不要捕魚造殺生行業,感恩了李正就走了。

當時對於此事,有一位叫顏光衷,由衷感喟:“寧可自己忍受鬼道之苦也不忍心害人,一而再再而三,此心絕不動搖,此鬼確實善根堅定。連鬼都可以善根超拔自己,何況是人?所以能夠多放生,不殺生,是上蒼之道,是積累福報之寶庫妙法。無量天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