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當年的好日子

2019/12/31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有線電視新聞台在每天的新聞之中會插播一段當年今日的新聞,不知就裏,有時候會以為是即時新聞,會嚇一跳。

          但是,這也是十分有趣的事情,突然回顧一下當年今日,常有恍如隔世之感。就像前兩天看見一段一九九五年聖誕節山頂化妝賽跑的片段,化了妝把自己打扮得鬼五馬六的參賽者,為慈善繞山頂而跑,七彩繽紛,十分觀樂。

          今時今日,香港人回顧這樣的片段,想想香港以前的好日子,那時候,生活在香港真是無憂無慮,那是因為政治離生活那麼遠,誰都沒想過政治跟生活有甚麼關係。搵食就是搵食,做人就是做人,誰會想到有朝一日,搵食和做人還要分顏色分立場,出去跟朋友聚會還要問清楚甚麼黃絲藍絲,甚至吃一碗雲吞麵吃一碟叉燒飯也要看那家店的政治立場。

          香港變成這樣,令人十分浮躁,浮躁的時候看看當年今日,那麼和諧那麼歡樂,你不用拿今天的標準跟我上綱上線說甚麼政治不正確,日子過得好不好是最基本的事實,好日子不管是誰給的都應該記住,壞日子是外部影響還是自作孽也要搞清楚。甚麼大道理,甚麼口號,唯有經過事實證明才知真面目,否則都是廢話。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