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不讓分離主義在港擴散

2019/12/31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香港過去半年的暴力抗爭運動的真面目,終於出台。在對上周日的「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旗海飄揚,有人揮舞英、美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香港獨立的旗幟,以及代表疆獨、藏獨的旗幟,當日集會的目標,無異於宣揚分離主義,逾千名參與其中的集會人士,有幾多人知道自己已成為推動分離主義的一份子?

          大家看到集會之後的傳媒報道,重點是有人毀國旗,特區政府也發了聲明,譴責集會人士揮動港獨旗幟和發表港獨言論,也有圍繞毀損國旗的刑責作出警告。然而,傳媒報道的重點,仍然以拆國旗為主。拆國旗是特區政府必須嚴正處理的問題,但經批准的集會,露出了推動分離主義的瞄頭,特區政府也絕對不能輕視。

          當日的集會,發言者眾多,嘉賓分享有維吾爾族在美協會主席Kuzatt Altay、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香港民族黨創黨人陳浩天等,他們的共同論點,是期望集會能夠取得國際關注,在各地實施《人權法案》制裁中國,其中陳浩天說:「我哋唔係中國人,我哋唔係中國香港人,我哋唔係香港中國人,我哋係香港人」,更帶領在場集會人士,高呼「民族自由,香港獨立」的港獨宣言。

          陳浩天等公開在香港宣揚港獨,特區政府事後發的聲明只重申提倡港獨不符合香港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只此而已,這就是特區政府應對在港推動港獨者的唯一應對,這是顯示特區政府別無他法,無力遏止港獨思維擴散嗎?

          過去,陳浩天等人在港推動港獨,還不至於與其他組織公然連結,今天他們打正旗號在港搞「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在推動港獨的力度上已經進階,特區政府如何評估這種集會?如何評估集會中的種種宣言?

          在香港搞獨立肯定不是絕大部份港人的意願,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但不輕言戴上港獨的帽子。任何人肆意勾結其他勢力在香港搞分離主義,是把香港進一步推下深淵。香港人不要以為那些人舉舉旗,說幾句口號屬無傷大雅。分離主義之火燃燒起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對此香港人不應沉默,特區政府更加不能將之視若無睹。特區政府若無意志嚴正處理港獨推手的所作所為,不是失策,是失職,是變相令香港變成一個顛覆基地,這種發展絕非港人之福,防微杜漸,香港不能讓分離主義思維擴散。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