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香港腳竟冬季發作?

2019/12/31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最近在公司偶爾會嗅到一陣陣「鹹魚味」,對氣味十分敏感的小董忍不住要找出源頭,發現原來有同事「香港腳」發作!不少人認為香港腳多發於春夏季,因為天氣潮濕悶熱和較容易出汗,其實冬季也有機會患上香港腳。在寒冷的天氣很多人會選擇穿厚一點的襪子保暖,不少女生更喜歡穿長靴,鞋襪不通風就會令腳底出汗,久而久之就會增加細菌的滋生,形成香港腳。

          香港腳是足部真菌類感染的皮膚病,屬於中醫的「腳氣瘡」、「濕腳氣」範疇,症狀有腳底脫皮、腳縫間潮濕糜爛、長小水泡、痕癢、腳底角質層增厚,以及腳後跟乾裂等,也會出現腳臭問題,也是香港腳患者最難隱藏的症狀。

          想要根治香港腳和除腳臭,除了時刻保持腳部清潔乾燥、穿透氣的鞋子和綿質的襪子外,也要盡量避免碰觸患部,以防細菌感染其他部份。

          一個不複雜的外用泡腳藥方便能在短時間內治好香港腳的問題,快快找你的家庭中醫師,趕在過年前踢走這可惡的香港腳患吧!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