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抽检鹅肝制品:注水现象严重 近六成鹅肝酱块不合格

2019/12/31 22:22:22 網誌分類: 飲食
31 Dec

法国抽检鹅肝制品:注水现象严重 近六成鹅肝酱块不合格

2019-12-31 13:14:19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图源: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

       海外网12月31日电 圣诞和新年是法国传统美食鹅肝酱的消费旺季,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DGCCRF)2018年对67家相关企业进行了207项检查,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产品违规情况严重。

       据法媒《20分钟》30日报道,本次受检企业包括农场、超市和加工厂等,调查人员发现,鹅肝制品总体不合格率为14.5%,其中三分之一涉及欺诈误导消费者,另有三分之一属于标签违规,31%的被受检企业存在至少一种不合格项。

       报道称,以鹅肝为基本食材的制品中,标签违规现象突出,比如滥用鹅肝泥、无花果制半熟鹅肝酱等禁用名称标签,一些小型加工厂对于相关规定缺乏了解。

       年底大受欢迎的鹅肝酱块也存在很多质量问题。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抽检了35个样本,其中17个样本不符合规定,2个样本需要接受监测,不合格比例达54%。鹅肝酱块最普遍的不合格项是含水量超标,21个样本中有9个含水量超过10%,亦即该项不合格率高达43%。此外,成分分析显示,标示为鹅肝的产品中有15%其实不属于鹅肝成分。

       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鉴于此次检查结果,发布了12份不合格通报和6份禁令,向检察机关提交了4份诉讼材料。(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编:王西洛、刘强

http://fr.haiwainet.cn/n/2019/1231/c3541926-316917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