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際圈大了才不會將一個平凡的人視為“非你不可”

2019/12/31 22:30:10 網誌分類: 閱讀
31 Dec

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不是愛情欺騙了你,而是你對於愛情的幻想太過美好,現實卻往往殘酷。

  很多女生在嘗到愛情之前,都以為一定是甜的。在心裏就已經給愛情定下了一個期望標準,但是當自己親身經歷過後卻發現,浪漫背後多得是說不出的心酸。

  而這些可能來源於家庭、可能來源於性格、也可能來源於現實的打磨。

  而每一次失敗的感情經歷,都讓女生覺得自己受到了欺騙和傷害。

  在新一期《奇葩說》中,就對“大學必修戀愛課”這個話題,展開了討論。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彭磊說:“一般女孩都是因為無知才上當的,讓我女兒先接觸這些東西,以後她長大了就不會被這些東西騙了。”

  而他自己也確實是那麽做的,平時如果有演出和工作,他都會盡量帶上年齡尚小的女兒。不為別的,只為她能多見見世面。

  有人說,孩子那麽小哪懂什麽復雜的人情世故。

  其實女孩子,縱然年紀再小,多見見世面總是好的。等到她見多了這個世界各種各樣的人,長大後才會謹慎理智地選擇愛情和婚姻。

  這可以說是我所聽到過的,最正確的一個婚戀觀。

  交際圈大了,

  才不會將一個平凡的人視為“非你不可”

  每次看到那些剛陷入愛情的女孩,眼裏都是帶著星星的。當問及她們“他哪一點值得她那麽喜歡”的時候,她們總是帶著笑容說,感覺哪裏都好。

  所謂“情人眼裏出西施”是真的有這個道理的。再普通的人,在喜歡的人眼裏都是自帶光芒。

  我認識一個女孩,性格較為內向,生活圈子也挺小,來來往往就那麽幾個人。有一次在日常的朋友飯局中,認識了一個相貌平平的男孩,讓她產生了一絲不同。

  很快在他的追求下,她步入了戀愛。她說其實一開始也並沒有多麽喜歡她,但是從來沒有人對自己那麽好,也很久沒有接觸到什麽新的人,所以就答應美國保羅V8了。

  但是女孩就是這樣,習慣很快會變為喜歡,並且越陷越深。可在身邊的人看來,那個男孩不僅相貌平平,對於事業也毫無上進心,她大可不必將最好的時光都花在這樣一個人的身上。

  可是她卻只覺得,找到一個互相喜歡的人不容易,又何必那麽苛刻?

  因為圈子太小,所以抓住一個自以為的“幸福”就當成了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圈子太小,所以將一個甚至沒那麽喜歡的人當成了“非你不可”。

  如果你見過了太多世面,你一定懂得每個人都值得更優秀的人。

  聽過的話多了,

  才不會將甜言蜜語當作“山盟海誓”

  再高冷的女孩,也很容易在男生的死纏爛打和甜言蜜語中敗下陣來。

  而沒有戀愛過的女孩,更是對甜言蜜語毫無招架之力。

  還記得步入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份對戀愛的期待,那個時候也是愛情滋生最好的年紀。可是來來往往的人那麽多,願意為你停下腳步的人卻很少。

  一次失戀,讓室友小白開始覺得自卑、甚至自暴自棄。但就是在那之後的一個聖誕節,她認識了一個長相一般、卻很會說話的男生一炮到天亮。那是她表哥的一個好朋友,大概是一層這樣的關系讓她誤以為對方是個靠譜的人。

  認識第二天,那個男生便表白了。用了現在看來特別幼稚的套路:更換了朋友圈的背景圖片、手機壁紙、甚至去對她的表哥表明忠心。

  她明明知道,那就是一個本性愛玩的男生,卻因為他一句又一句的“承諾”選擇了相信。

  但其實,相識兩天便能讓一個本性愛玩的人從此願意收心定心,幾乎是一個概率為0.1%的事。可旁觀者再清,當局者也依舊會迷。

  結果可想而知,兩個星期的時間男孩提出分手,理由是“有了新歡”。無論小白如何卑微挽回,都於事無補,因為從一開始不過是因為一時興起。

  男人很奇怪,有的時候他們在做出承諾的當下其實並不是完全虛假的,只是當時說出那些甜言蜜語的時候是真心的必利吉,可後來變心也是真心的而已。

  速食愛情的年代,一天就說喜歡,三天就說拜拜的事情簡直太多了。

  甜言蜜語誰都會說,可山盟海誓卻很少有人可以做到。

  初嘗愛情滋味的女孩,其實就像是一只撲火的飛蛾,哪管前面什麽刀山火海,腦子裏想到的只有對方的那一句句承諾。

  將甜言蜜語誤當山盟海誓,最後受傷的不過是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