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寺廟「搶頭香」可以保整年平安嗎?

2019/12/31 22:37:31 網誌分類: 文化
31 Dec

到寺廟「搶頭香」可以保整年平安嗎?

每年農曆過年的前一天各廟宇都要「清爐」,所謂的「清爐」就是整理香爐中所有的香灰與香腳,並將整座的金爐爐體重新清潔擦拭,以利來年新春重新再插「新香」,這種作法一方面有迎新送舊之意,另一方面配合流年各值年仙佛、神祇或太歲星君任職之需要,因此便有了「插頭香」之儀式,而為了招攬寺廟之人氣,以利善男信女來寺廟參香與添油香,因此便演化出新春善男信女到寺廟中去「搶頭香」之鬧新春活動,而新春來寺廟參香之善男信女,也樂於參與此鬧新春之祈福活動,因此寺廟在新春開放插「頭香」時,便見萬頭鑽動好不熱鬧,善男信女為什麼要搶插「頭香」呢?因為在習俗上謠傳搶到頭香的善男信女,會有一整年的好運勢,既然有這麼好康的事,那又何樂不為呢?但是事實上是否真的如此呢?我想已搶過頭香的人應該會心知肚明,「搶頭香」能得到一年的好運勢,根本就是寺廟招攬人氣之噱頭,因此千萬不可以當「真」。

世人運勢之「好」與「壞」如何而來呢?當然是自己去「召」來的,那為什麼自己會召「壞」的運勢來呢?那要看你自己幹了什麼「好事」?世人之運勢主要來自於前世之因果業障與今世之所作所為,好運勢是因為前世與今世「積德」所致,而壞運勢也是因為前世與今世「積業」所致,諸位想一想,如果你前世都在積德培福,上帝來世會給你很多的「壞運勢」嗎?我想宇宙間沒有這種不公平的上帝,如果你的前世都在造孽積業,佛祖來世會給你很多的「好運勢」嗎?我想宇宙間沒有這種善惡不分的佛祖,每一個人一生的「好運」或「厄運」其實都是自己累世「為善」與「為惡」所決定的,你自己就是【上帝】也是【佛祖】,難道你自己都不知道嗎?自己不去「積德」以獲得好運勢,反而去搶什麼頭香?如果你的一生都在造孽積業,就算你搶遍了全世界所有廟宇之頭香,你仍然不可能會有什麼「好運勢」,我敢保證沒有一尊仙真佛聖菩薩羅漢膽敢將「好運勢」賜給為非作歹的壞人,而反將「壞運勢」推給每天在積德造福的人,不是嗎?

世人不斷的去找算命仙算「命」,卻不知道你自己的命都是由你自己的心所規劃出來的,你想下一輩子過什麼好命的生活,你今世就要趕緊去積德培福,如果你想要在下輩子過著壞命的生活,那你就僅管去造孽好了,有的世人想盡辦法要為祖先找「好風水」,殊不知好風水上蒼只給積德的人,沒有積德的人是「找」不到好風水的,因為好風水係由專門掌管福禍的仙佛在掌管,有的人想藉著水晶洞、玉佩、蟾蜍、貔貅、佛像、十字架、七星陣、改名…等等有為法來改變自己不好的運勢,這都是找錯了「對象」,如果自己的「心性」不先改,那些有為法其實都是無效的,天助自助者,這個「自助者」就是自己能夠度化自己的人,你自己度化了自己,上蒼就會因應你的改變而改變,你度自己越多,則上蒼就會幫助你越多,你度自己越少,則上蒼就會幫助你越少,這個世界上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任何的「人」或「神」可以擅自改變你的運勢,而改變你命運的最好方法就是「身修入世之道」與「心修離世之道」,也就是說你的身要入世去修三綱五常、四維八德、忠孝節義之「儒道」,而心要出世去修放下對宇宙間萬事與萬物的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貪嗔癡心的「釋道」,如此你的運勢保證會越來越好不需要去搶什麼「頭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