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融圈痛失多位英才:年末歲初,且行且珍惜

2019/12/31 23:07:13 網誌分類: 健康
31 Dec

每每提及投行,都與“西裝革履”、“紙醉金迷”聯系起來。某博主昨日在微博上發了有關該名投行員工去世的信息,隨即引來一些冷嘲熱諷的評論。

但實際上,國內券商投行部的工作分為承攬、承做、承銷三部分。承攬意為攬項目,需要一定閱歷、資源的人才能做;承做意為做項目,也即在發債、發股過程中準備材料、調查企業信息等內容,一般為剛畢業的年輕學生;承銷意為銷售項目,即找到資金方,將公司的發行的股、債項目銷售出去,一般也有較多初入行業者。

外部公眾看到的高大上形象,多是已具備資源的資深投行人士。而普通應屆生居多的承做崗,往往需要在一個項目上待幾個月甚至一兩年,其工作地點也早已不是北上廣深等一線大都市,而是長期呆在項目所在地。所以即使是聽起來在大都市一線投行工作,其真實的工作地點可能就在某個鄉鎮上。

對於大多數高校畢業生而言必利吉哪裡買,一畢業到投行更多是進入承做崗工作,並在這個過程中積累起人脈資源和項目經驗。其收入也並非一畢業就年薪百萬,一線城市應屆生投行薪資20-30萬左右比比皆是。更有甚者,2018年某司投行崗應屆生固薪稅前8000元人民幣,且由於當年度公司效益不佳,2019年初取消對員工的獎金發放。

據媒體報道,該員工的校友在微信群中發出感慨:

“上有老下有小的投行同仁們,請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請盡量避免過度勞累,過多熬夜。40歲至60歲的中青年男性是心梗易發人群,投行人平時活動少,如果長時間高強度腦力活動,易發生心梗。”

連續出差、應酬、寫報告,連軸轉的生活都是常態。“有時候在項目上一呆就是大半年,也不怎麼顧得上家人。說起來賺錢不少,生活質量都不高啊!”液態威哪裡買有券商投行人士表示。

2018年5月14日晚,網信證券上海投資銀行部總經理陳錦旗加班期間猝然離世,令人扼腕嘆惜。家屬寫給親朋的一封感謝信,提醒奮力拼搏的人們在工作之余,也應駐足回望轉身的幸福,發人深思。

3

今年金融圈已痛失多位英才,最小僅24歲

今年以來,金融行業已經出現多起青壯年離世的案例,從基金經理到私募老總,從投行員工到券商董秘......這些人中,年齡最大的也不到60歲,最小的年僅24歲。

12月6日晚,東北證券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秘書徐冰於12月5日不幸離世,享年55歲。

據了解,徐冰自2010年起開始擔任東北證券董秘一職,至今已有9年。對於徐冰在任職期間的表現,東北證券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其恪盡職守,勤勉盡責,在完善公司治理、規範公司運作、提升信息披露水平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公司經營發展做出了貢獻。公司董事會對徐冰在任職期間的工作和業績給予充分肯定。

今年1月2日,誠梵投資總經理喬曉光因病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46歲;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誠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2月,是一家專業的投資理財管理公司。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業務範圍包括投資管理、創業投資,投資咨詢等。

2月,開源證券董事、副總經理霍耀輝,於春節休假期間因意外因素去世,年僅46歲。

公開資料顯示,其於2007年即加入開源證券,現任開源證券董事、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執行委員會委員,長安期貨有限公司董事。據了解超級犀利士,霍耀輝分管範圍包括總辦、人力資源部和財富中心,前者是相對核心的中臺部門,後者則是券商經紀業務轉型的方向之一,開源證券董事長李亦表示,霍耀輝工作勤奮敬業,為人豁達開朗,為開源證券的發展立下汗馬功勞。

2019年5月1日消息,螞蟻金服總裁助理、投資者關系負責人,原中金明星分析師毛軍華今晨因癌癥在香港去世,終年41歲。

公開資料顯示,毛軍華2002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獲得經濟學碩士學位,並曾獲得巴黎工程師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