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日本冠軍 貝汁拉麵

2020/01/03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米珠蓮曾在日本吃過「金色不如帰」的拉麵,至今仍念念不忘。最近創辦人兼主廚山本敦之繼新加坡及加拿大後,把分店開到香港!這家拉麵店由2010年起連續八年獲日本最大飲食網站《Tabelog》評為「日本最佳拉麵」,今年再獲日本權威拉麵雜誌《Tokyo Ramen of the Year》的鹽味拉麵組別選為冠軍,還有在2019年及2020年獲得米芝蓮一星嘉許。山本先生在2006年於澀谷開店時,直認自己不是生來有天賦的人,就如不起眼的黑色雀鳥不如歸(即杜鵑),於是將勤補拙,把心力放在改良自創的蜆貝拉麵。在開業初期生意不景,瀕臨破產,他索性日夜留守店舖,專心一致的把湯底做到完美,最後大受歡迎。

          香港客人能嚐到總店最受歡迎的拉麵,包括貝汁鹽味拉麵及貝汁醬油拉麵。貝汁是山本先生獨創的湯頭,即以日本文蛤提煉的湯汁,混合豚骨湯及魚清湯炮製而成,熬製時絕不加味精。由於湯頭新鮮度至為關鍵,因此山本先生在香港店改用本地白沙蜆,在店中每天熬製做湯。以鹽味拉麵為例,便加入了白松露油、牛肝菌醬、煙肉碎、香草等調味,配搭以北海道產特製小麥粉製成的麵條,味道鹹鮮好吃,香氣馥郁。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20舖

        查詢:6333 8036

        米珠蓮
■日籍主廚山本敦之
 ■日籍主廚山本敦之 
■貝汁鹽味拉麵 $128
 ■貝汁鹽味拉麵 $12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