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死該救嗎?

2020/01/03 18:39:29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03 Jan

見死該救嗎?

當你看到一個人生命有危險,你會挺身而出來搭救嗎? 

看到小孩要衝上馬路了,你會不會拉她回來?看到有人身陷火場,你會衝進去嗎?看到有人掉落湍急的河流,你會跳下水嗎?看到有人在鬥毆,你會出手搭救嗎?你會舅嗎?看到有人車禍,你會救嗎?看到有人正要去赴約談判,你會勸阻嗎?看到有人肚子痛到打滾,你不是醫生,你會幫他開刀嗎?

以上的案例,你選擇出手相救的有幾個?你的衡量標準是甚麼?如果你是全部情況都會出手,可能你也活不久。一般人都會先考慮自己的能力,還有親疏關係,再決定是否出手。最好的出手點在哪裡?就在危險發生的前一刻。像一家夜店火災發生前,你可勸老闆改善安檢,也可以勸朋友不要去,這樣就可以輕鬆救到人,但還是有人執意不聽,硬是要往危險鑽,等到身陷火場時,大家也愛莫能助了。若是火場中有人跳樓逃出了,奄奄一息,這時已脫離險境,可以救。所以見死要不要救?要救在身陷險境之前,或是就在脫離險境之後,而不是救在身處險境之中。

無形界的討債,也是異常凶險,你想要救被討債者,就好像在刀光劍影中,要拉人出來,自己也不能受傷,難度相當高。所以祖師對於正在討債過程,不會去干預,因為風險太高,很容易折損兵將,也許救了一個,自損十個,很不值得。所以對解債的原則,是解在討債行動發生前,透過談判,燒化金紙,讓債主心甘情願不來討,如此才能讓大家的風險降到最低。

 有幸遇到祖師的人,當祖師提示你要解債時,千萬不要遲疑,不要等到債主上身,自己身處險境時,才想要解債,這時就要看你有沒有命活下來,解下一波的討債行動了。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見死該救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