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一對獅子

2020/01/04 14:23:50 網誌分類: 藝術
04 Jan

匯豐銀行總行的一對獅子,見證香港的歷史。他們飽歷多年的風風雨雨,親睹戰爭的殘酷。他們象徵著香港的堅毅不屈精神。

特意路經匯豐銀行總行,兩頭獅子的容貌不復見了,因為他們已經被圍板圍封,他們不見天日,路人也看不到他們威風凜凜的模樣。

可惜可惜。獅子無罪,無辜負上政治包袱呢!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20/02/14 18:05:46 回覆

What an extraordinary article! I bookmarked it to retest it after work. It appears as an extremely compelling topic to explain. Your post is extremely helpful to me. Thanks for your great post. I am especially happy to take a look at your post.

mapquest directions

wongi
wongi 2020/01/05 21:02:17 回覆

重讀1月3日的頭條日報第8頁有關匯豐銀行的一對銅獅子,原來這對獅子自1935年香港匯豐銀行總行開幕時,已放在這,他們的名字是取自該銀行1920年代的兩位大班的名字。張口的是 Stephen史提分,閉口的是Stitt施迪。1941年日本侵略香港時,這對獅子曾被運往日本,差點兒被熔製成軍火材料。幸好逃過這一劫,戰後被運回香港。

極具歷史意義。

wongi
wongi 2020/01/05 09:44:05 回覆

謝謝淺雪啊!有同感啊!有次,差點兒找不到某一家銀行,因圍板遮蓋了字號啊!

淺雪
淺雪 2020/01/05 09:32:48 回覆

盛名滿全球的大機構..而今變得非常鵪鶉..大埔分行外表全包圍上木板..行入去黑沉沉.好似做賊一樣..同以前不可同日而語..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