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第二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2020/01/04 19:13:54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4 Jan

地府第二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二殿楚江王到

中華民國75年8月16日

歲次丙寅年七月十一日

聖示:吾今夜述著「地府第二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二殿位置:

居於正南方火焦石下,縱橫八百餘畝之廣,火翳大地獄設於此地,獄中猛火瀰漫,到處兇烈火焰飛騰,黑霧飄盪,一入此獄,即刻化成灰燼。

二、地府第二殿治罪條例:

(一)拐騙少男少女。(二)欺騙他人錢財。(三)毀傷他人,身、目、手、足。(四)不明醫術,騙財取利。(五)不寬待部屬、員工。(六)貪圖財勢,設計騙婚。(七)媒婚嫁娶掩瞞事實,誤人終身。(八)自圖飽暖,不顧父母奉養。(九)逼良為娼,破節行淫。(十)製造謠言,嚇亂人心等。

三、地府第二殿各小地獄、附獄概況及治罪條例:

本殿除火翳大地獄外,分設十六小地獄,以懲治有關罪律,又附設七小獄,以備懲治之全。現分述如下:

十六小地獄:

(一)黑雲砂小地獄:

凡陽世引誘入空門,輕意落髮,因一時小忿,遺棄親人入空門。藉傳道之便,歛財行淫。旁門左道,移風害俗。欺騙錢財,自家享受。如是等罪,現世受聾、瞎、黑暗痛苦,恍忽間現出黑霧慘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此獄,受刑滿後,轉世黑暗火蟲,見火即死。

(二)糞尿泥小地獄:

凡陽世誹謗出家、法身、排擠僧道。借他人經典、書畫、瞹昧隱瞞。損壞他人物品,不知珍惜,偷竊他人好書,使人殘缺遺恨。見他人好的物品,貪求不得,藉機損壞。污穢經典、書籍,任意踐踏。妄毀字紙,已為穢物,踐踏無妨,隨意包裹,擦拭髒物。如是等罪,現世受惡病污濁之苦,現出黑暗髒臭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此獄,轉世糞堆蟑螂、蜉蝣、濕化腐臭之蟲。

(三)五叉小地獄:

凡陽世黑人錢財,耍賴欺瞞。偽造憑據,逃漏課稅。偽造證件,霸佔財產。欺騙愚昧弱者。結黨逼迫,栽贓誣詐。壞人六根,偽藥害人。不明醫術,醫藥誤人。貴重藥材,以賤欺瞞。如此等罪,現世受五體疼痛,頭暈目眩,橫厄落魄之苦,現出刀叉擊殺之苦狀,死後,乘其殺氣入此獄,刑滿,轉世六根不全、殘缺。

(四)饑餓小地獄:

凡陽世自圖飽暖,不顧父母奉養。有好飲食,不和父母同食,反驅使老親受苦。私下偷藏飲食,不予老親知之。殘食養親,哼聲暴氣。老親未吃,小孩先飽。背悔約定,爽信誤人。見人緊急,不予借貸週旋。已應反悔,延誤人事。如此等罪,現世受饑餓落魄困厄顛連,飲食不能下嚥,受噎食之病,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饑鷹餓鷙(指凶猛之鳥類),啄木、杜鵑等錮食之島。

(五)焦渴小地獄:

凡陽世許應人事,推延不管,使人渴望焦急。許親之後,藉故反悔,婚嫁勒索。賴帳不還,延誤人事。人急求告,明可救濟,推托不管。經濟不景氣,囤積以圖暴利。如此等罪,現世受咽喉腫痛,五臟六腑停積,饑餓焦渴之苦,纏綿呻吟之厄,現出黑影遮蔽,黑暗曲曲隱伏之狀,死後,乘其黑風入於此獄,轉世饑殍,再轉世饑狼餓虎。

(六)膿血小地獄:

凡陽世設計哄套害人。無端生事,使人陷於不義。結夥作奸,串計陷害。好說他人事非長短,使人處處受人鄙視。如犯此罪,現世受惡瘡潰爛,膿血害體之苦,現出污穢,死人臭爛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於此獄,轉世癰疽疥癩,惡瘡膿血,再轉世爛蛇鼈龜。

(七)一銅斧地獄:

凡陽世隱瞞年歲,貪婚戀嫁,媒妁害人。身有惡疾,隱瞞誤人。販賣人口,不顧天理。拐騙有夫之婦,破節行淫。媒人貪財,逼嫁良婦。乘人之危,趁火打劫。犯此等罪,現世受癰疽潰爛,膿血遍流,肢體殘廢,現出發炎難過之狀,死後,乘其怨氣,入於此獄受苦,轉世鰍鱔、魚鼈、蝦龜。

(八)多銅斧小地獄:

凡陽世見人有禍,不加解救,幸災樂禍。遇人口角,不加勸解,添油加醋。人有小失,誇大言詞,造謠誹謗。道聽塗說,不加審慎,撒謊害人,唆使兩邊鬪氣,害人傾家蕩產。如犯此罪,現世受油火燙傷之苦,現出神魂顛倒之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於此獄,轉世螞蝗、曲鱔。

(九)豳量小地獄:豳量乃身體被重擊之意。

凡陽世藉權勢勒索取利。因地方小事,造謠擴大以亂人心。因貪不遂,造謠生事,嚇人聽聞。藉權勢逼錢財。如犯此罪,現世受木打石擊之苦,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路中螞蟻,車壓足踏而死。

(十)鐵磑(鐵磑即是鐵製之石磨)小地獄:

凡陽世暴力壓人,結夥行兇。以大壓小,小敢凌大,持長虐幼,幼以犯上,兄弟叔侄相爭,違滅倫常。毒害同胞,不留餘地。同胞生嫌,百般爭鬪。婦女刁蠻,唆使丈夫,欺凌兄弟。貪霸財產,唆使丈夫,爭產分家,不顧公婆凍餓。父母年老,不知敬奉,反說只會吃不能做。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跌落毆打,損傷肢體。現出鐵石壓身,隱伏黑暗之狀。死後,乘其暗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土蝠、土鼠。

(十一)鷄小地獄:鷄小乃身體被擠壓縮小之意。

凡陽世因人失察,削透他人錢財。侵削他人田產,屋界。同居共業,暗懷吞吃。反說清白,暗做侵蝕,誤人大事。耻笑他人,殘弱老邁。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爛瘡壞體,惡症,抽筋,縮骨之苦。現出隱約鷄棲壓疊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轉世鷄、鴨、鵝。

(十二)灰河小地獄:

凡陽世套騙錢財。花言巧語,設計陷害。套騙供人使喚,誘人替己賺錢。受托財物,謀騙侵佔。敲詐威脅財物。不實言語,誤事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溺水之厄,床榻疼痛,糞尿污身之苦。現出穢物污濁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於此獄,轉世臭溝,污河,污濁之蟲。

(十三)斫(同砍)截小地獄:

凡陽世誘入空門,誤人前程斷人後嗣,斷人恩愛。計誘幼男幼女,持長齋,不娶不嫁,陷人終身。因人夫婦婆媳口角氣忿,誘人削髮為僧尼。旁門左道,煽惑幼男幼女。強人所戒,令人生醜。傳假功夫,令發重誓,誤世害人。利用暴力,偷竊錢財,破人家產。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砍截壞體,殺戮身亡之苦。現出刀兵相鬪,馬面夜叉兇惡之狀。死後,乘其兇氣,入於此獄,轉世肢體殘廢乞討,再轉豬、羊。

(十四)劍葉小地獄:

凡陽世男不忠主,女不忠夫,悖逆雙親,挾懷外心等惡逆之罪。現世受重重禍難,枉屈連連,坎坷處處之苦。現出荊棘鑽刺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轉世鷃(鷃即是鵪鶉鳥)、雀。

(十五)狐狼小地獄:

凡陽世毒口惡語,咒人,傷人。自己傷人,反咬他人害己。尖牙利嘴開口傷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喉舌毒瘡之厄,噁症,口噤不能言之苦。現出狐狼鼠犬咬害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再轉世狐、狼、狸、犬。

(十六)寒冰小地獄:

凡陽世趨炎附勢,刻薄貧賤。自圖榮耀,薄待雙親。富貴有情,骨肉冰淡。貧賤轉機,得意忘却恩情。歲末冬寒,偷竊害人。得彼忘此,棄舊迎新。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孤窮困厄之苦。現出陰雨冰雪暗晦之狀。死後,乘其晦氣,入於此獄,轉世寒陰冰凍之水蛭。

附獄:

附獄之設,乃補十六小地獄治罪之不足,俾免倖漏。

(一)抽筋朘(剝削之意也)縮獄:(將全身之筋抽拔,形體消縮)

凡陽世剝削欺騙孤兒寡母,進而全吞。放高利貸滾錢,剝削田產,房屋。欺騙帳目,以多說少,以假權狀變賣田產,如是等罪,現世受毒瘡惡症之苦。現出黑風怪異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手足攣縮,再轉世短蛇、短狐、蛆蠖(即是蛾類之幼蟲)。

(二)吊肋火逼獄:(穿透肋骨,斜吊起來,以大火圍烘)

凡陽世用刑拷逼嫌犯,惡官任性,施法不當,殃害人民。不分曲直,枉害他人入獄受苦,毫不痛惜。放火燒人房子。放火焚燒山林。不小心火燭,失火燒房,危害鄰里。為飽口福,經常烘新烤新,殘害生靈。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胸、腹熱症,惡病呻吟之苦。現出黑砂惡形,大小焦燒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手足痙攣,身體抖搖,罪重者,轉世竈馬、犢鼻。

(三)碎割煎烹獄:(將身體截碎,放入鍋內煎煮)

凡陽世非因祭祀大禮而烹宰,好吃煎炒,以火烘烤活生生之家禽、畜類。剝皮割取活肉,殘虐生靈,不惜致命。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潰爛膿血,破碎零落之苦。現出刀斧加身,腥血淋落之狀。死後,乘其殺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鰍鱉、黃鱔。

(四)熨烙獄:(全身以熨斗烙鐵,來燙烙)

凡陽世欺瞞惡騙,非禍害人,撬(挖門牆,竊盜財物。焚燒經書典籍。人在睡夢中,以火烙人。不加辨別,動用酷刑,以火烙人。殘虐前子、傭人。非刑拷打,套人錢財,致使人受害。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火殃毒症之苦。現出星火點點,惡形逼身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受罪滿刑,轉世焦頭爛額,頭瘡秃痢、火丹瘋癩,再轉世麞、兔、鹿。

(五)甑蒸獄:(甑者,即是瓷瓦製成之蒸器,上大下小,底有七孔,甑蒸,即是將放入大的蒸籠蒸身,以使熱爛)

凡陽世假情親熱,不懷好意。冒認親戚,欺瞞詐騙。妄說給人好處,熱絡人心,使人陷於無可奈何。胡言亂扯,熏人心志,使人落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風毒潰爛,癰疽瘋腫膿血之苦。現出大火焦熱之狀。轉世膿血惡臭,再轉世銀魚、墨魚、鱄魚、鮝(醃過的乾魚)魚,煙蒸之蟲。

(六)挖眼拋巖獄:(挖去雙眼,拋棄於崎嶇不平之山巖上)

凡陽世傷人雙眼成盲,誤人終身。破壞照明設備─→路燈,黑暗難行,致使人跌傷。套哄他人於崎嶇危險之地,使人傾倒顛踣。指路不明,錯失誤人。有子不加善誘,誤兒無路立身。瓦礫、石頭、土塊,攔礙通行,夜間攔礙,戲弄路人。戲偷他人座位使人坐空跌倒傷害。如犯此等罪,現世受眼目昏花,做事受阻無成之苦。現出山林黑暗坑洞阻礙之狀。死後,乘其暗氣,入於此獄,受苦滿足,轉世瞽瞎,手足缺廢。

(七)鐵條刷身獄:(鐵條紅熱,全身亂刷)

凡陽世容易動氣,惡語傷人,惡言剷人,如條刷難過。摑掌人臉,令人難堪。逞強鬪狠,凌辱他人。性情暴躁多言,隨便開口亂罵。罵人不留餘地,使人無地自容。假藉權勢,動輒傷人,欺人懦弱良善,信口凌虐。因小忿懷恨,辱人百倍不止。為討債務,言語刻薄。如是等罪,現世受窮困奇禍,險瘡毒症之苦。現出飛劍鑽舞,鳥啄蛇咬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破相,斑痕,肢體不全,再轉世田鷄、螺螄、蚌蛤。

四、地府二殿條例補註:

(一)凡陽世之人,不信因果報應,輕賤人命物命,任性放火焚燒山林或放火燒人房屋,萬家產業付之一炬。為貪口腹,茫茫不知休止,可嘆之甚。死後,入於此獄,猛火燃燒,轉世山林禽介,永失人身,雖得人身,皆癰疽疥癩,衣食不固。

(二)世間男子婦女,常將「地府治罪條例」,說與世人知警,或年年刊印留傳,及見人有病醫藥助人,貧困者賑濟,或施錢救濟,並痛改前非,准照功過兩平之例,餘罪不論,拘到之日,即交第十殿發放,投身人道。

(三)世人能愛惜眾生,不妄殺害,買物放生,培植人才,訓勸兒童,勿傷昆蟲,並於每年農曆三月初一日〈乃地府第二殿楚江王之聖誕〉,誓願戒殺放生者,命終免入地獄,即交第十殿發放往生福地。

(四)買物放生,切記實心以行實事,如巧立名目,藉善歛財,隨便買物一放,不管死活,即無實恩,反而大害,如此引壞世俗者,最為可恨,加重刑罰處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