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第四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2020/01/04 19:43:16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4 Jan

地府第四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四殿伍官王到

中華民國751025

歲次丙寅年九月廿二日

聖示:吾今夜述著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四殿位置:

正居坎位,在沃焦石之北,有八百餘畝之廣,主管溟冷大地獄,專司人間刻薄心性,炎涼變態,內有寒冰、凍水、血河、血池、血湖、血海、壓石、硤石等諸獄,黑暗沉沉,淒風冷雨,凍餓悲嚎,無有終止,若入此獄,難望出期。

二、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

()隱瞞漏稅。()重利剝削。()賤以貴賣。()誑言欺人。()邪法害人。()欠債惡賴。()私竊漏款。()受託延誤。()不敬灶神。()挖毀道路。(十一)話不明言,含糊誤人。(十二)偽藥詐財。(十三)醫藥誤人。(十四)怨讟神人,(怨讟,即是怨恨)。(十五)富不捨財,刻薄慳吝。

三、地府第四殿諸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   〈同,音濁池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水』,中間為『石』,右邊為『水』,三者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乃用水一直沖激身體之意。

凡陽世負租騙債,隱瞞漏稅,賴債反騙,重索拖欠。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水厄水災之苦,水腫浮毒之厄。現出大水淹身,洪波汹浪之兆。死後,乘其沴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池塘蝦蟆(即是青蛙、蟾蜍之總稱)、青蛙。

()    〈乃鐵之意〉竹籤小地獄:鍊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務』但無右下方之力字,下邊為『足』,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富,即是長跪之意

凡陽世大秤小斗,輕出重入。重利剝削。凡犯此等罪,現出受病苦呻吟,橫事破散之慘。現出竹木叢刺之兆。死後,乘其陰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蟹、蛤、蝦、蟲。

()沸湯澆手小地獄:

凡陽世賤以貴賣。以賤代貴。以偽亂真。偽造貨幣。穀米摻糠。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手足斷壞之苦。現出鼎鑊金銀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抓手、指掌斷壞,再轉世鵝、鴨、鳧(水鴨)、鷗。

()   流液小地獄:流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面』,右邊為『丰』,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倉,即是掌摑面部,致使血流之意也。

凡陽世造言哄人。誑言欺人。讒言害人。惡言罵人。巧言戲人。褻言辱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面瘡腫爛,耳腮唇齒疼痛之苦。現出刑具加械之兆。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爛腮,獠牙,暴齒,再轉世癩犬。

()剔骨斷筋小地獄:

凡陽世裝神弄鬼,邪法害人。幻術迷惑,邪藥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遍身腫毒,床榻呻吟之苦。現出凶神惡鬼枷鎖臨身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水族。

()    肩刷皮小地獄:肩字前面空格之字,其左邊為『金』,右邊為『匽』,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演,即是以分叉之兵刃刺之之意。

凡陽世地痞流氓,鬪惡勒索。欠債惡賴,反轉凶毆。勾三搭四,專謀爭強。強行惡騙,設局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牢獄枷鎖,橫禍飛災之苦。現出旌旗旛蓋,金玉仙童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蛇族。

()鍴膚小地獄:鍴(發音端,即是鑽之意)

凡陽世暗佔便宜。陰破人事。偷竊漏款。隱瞞古物。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肌膚潰爛,膿血脫皮之苦。現出溷(同糞之意)池破屋壓倒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鷸(ㄩˋ即是水鳥,嘴長二、三寸,羽毛深褐色,喜食小魚)雀。

()峯小地獄:蹲峯乃身體罰蹲在高處受寒熱風霜之苦的意思。

凡陽世見殘廢者,不肯相讓,不惜他人寒苦,勒殺工價,重擔重負,強制工作。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木石夾壓困厄傷殘之苦。現出天崩地倒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此獄之刑後,轉世道路蟲介,石壓人踏而死。

()鐵夾小地獄:

凡陽世受寄延交,負託延誤,陷人受困,如坐牢獄。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全身疼痛,鐵石夾傷之慘。現出窄路狹巷碍道艱難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為牛。

()木石土瓦壓身小地獄:

凡陽世藥渣糞尿,木石土瓦,碎瓷破物,倒置於街道,妨礙行人,灶前灶後,堆積污穢雜物,飼養家畜,壓觸灶神,家龕香火,灰塵冷落。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牢獄枷鎖之苦,枉凶惡困之慘。現出木石壓身,凶惡逃亡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鷄、鴨、犬、豬。

(十一)(同剹)眼小地獄:

凡陽世偷竊公共設施,道路磚瓦木石。盜取神燈、路燈、照明設備。斷絕風水。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眼睛疼痛,暴眼突珠,盲瞎之苦,木石刀劍傷殘眼目之慘。現出風雷黑暗,陰雲淒慘之狀。死後,乘其陰氣,入於此獄,受此刑後,轉世盲瞎瞶暗,再轉世蟄蟲,不見天日。

(十二)飛灰塞口小地獄:

凡陽世秘方不傳,醫病吝藥。病症不明,亂給藥物。話不明言,含糊誤人。知情不說,蒙混誤事。指路不明,問路不說。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喉瘡蛾子,腮耳口牙膿血之苦。現出灰糞臭穢,齷齪污身之狀。死後,乘其濁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喑啞鴃舌,再轉世啞鳥。

(十三)灌藥小地獄:

凡陽世醫理不明,庸醫誤人。偽藥詐財,以假易真。製造偽藥,瞞騙不識者。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病苦延綿之厄,困厄流亡之慘。現出糞尿污身之狀。死後,乘其濁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溷廁蛆蟲。

(十四)油豆滑跌小地獄:

凡陽世專賣假貨,虛誑錢財。木石荊棘瓦礫,妨礙行人,阻塞水利,致使水溢街道。洗滌污穢,潑濺道路,影響環境衛生。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衣食落薄,傾跌斷壞肢體之苦。現出峻嶺懸崖,坑峽萬丈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肢足不全,步履不能,再轉世崖峰嶺獸崩摧跌死。

(十五)刺嘴小地獄:

凡陽世口舌刁橫,好勝凌弱。怨讟神人,惡言枉語,無情辱罵。好說是非誤人。巧言挑撥。枉言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唇齒口舌諸症痛苦。現出鬼差惡判,兇怒之狀。死後,乘其兇惡之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爛嘴、缺唇、暴牙,再轉世魚鼈穿腮烹煎。

(十六)碎石埋身小地獄:

凡陽世窮不守分,逞強欺貧,富不捨財,刻薄慳吝,荒蕪田園,逃漏課稅。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遍體蟲鑽之苦,枉屈受害之厄。現出肢體臭爛,污濁難聞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石窖蟄蟲。

附獄:

()石壓小地獄:即是以大石壓身,動彈不得,無法行動。

凡陽世為人師者,誤人子弟,惰於教訓。嚴師教責,無理抵觸。以上凌下,以下犯上。怒視瞋恨雙親。設計壓下,刻薄窮求。專賣假貨偽藥,誤事害人。假銀偽貨欺人,致使逼迫自盡。拾得財物,不還原主。婦女緊急求告,藉機套騙成姦。凡犯此等罪,受過此獄刑後,轉世濕蟲。

()灌糞小地獄:即是以糞尿污穢之物,強逼吞食。

凡陽世買賣以好貨示人,然後調包易換。好貨秤稱不足,而以賤物替換。假貨偽物,欺瞞害人。凡犯此等罪,受過此獄刑後,轉世身體惡臭,污穢愚癡。罪重者,再轉世糞廁蛆蚊。

()倒圊(古稱廁所)糞池小地獄:即是綑綁倒吊於糞池之上,惡臭逼聞。

凡陽世設計陷害,誣人醜行。宣揚他人醜事,敗人名節。無憑無據,誤人終身。陷害入罪,致人身受恥辱,有口難白。敗人節操,負人生平志節。引誘成姦,污後遺棄。揚播人短,攻訐人私,令人痛苦含羞。誘姦不成,謠言毀謗。予求不遂,言事不合,謗人醜行。凡犯此等罪,受過此刑獄後,轉世面目醜陋,瘡禿潰爛,罪重者,再轉世糞濁濕蟲。

()凍餓焦然小地獄:即是令使饑餓焦喝,五臟六腑焦然。

凡陽世刻薄衣食,凍餓雙親。荒淫無度,傾家蕩產,致使雙親流落饑寒。外出不歸,拋棄雙親。嫌憎寒酸,並加譏笑,冷言嫌語,刻薄親友。妻兒飽暖,不顧雙親。呼親為奴,任其使喚,不給衣食,無理謾罵。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饑苦凍餓,疾病凶災痛苦受困之報。現出惡獸搏闘,宰殺腥厭之狀。死後,乘其厭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孤窮流落乞討,再轉世山雞、野雞。

()冰雹飛擊小地獄:即是冰雹如雨而下,飛擊使身軀成肉醬。

凡陽世冰天雪夜,剝人衣物,私心自暖。盜墓挖墳,竊取金銀首飾。偷取財物,致使人寒天凍餓。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橫禍摧折,疾病慘死之報。現出黑風吹起,煙霧瀰漫之狀。死後,乘其異氣,入於此獄,受刑滿足,轉世山野寒僻,流落乞求,罪重者,再轉世寒泉水介。

()灰糞淤蓋小地獄:即是灰糞淤滿全身,浸污難堪。

凡陽世販賣飲食不潔淨,穢食賣人。欺人盲瞎,穢食與他。灶前飼養家畜,堆積糞渣。賤棄字紙,拋棄於糞堆坑廁。米(食物)上坐臥,小兒便溺,污穢食物,暗賣人食。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窮困破敗,凶疾惡症之報。現出壞牆傾倒,瓦礫擊打之狀。死後,乘其厭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後,轉世頭瘡惡瘡潰爛,再轉世污濁濕蟲。

四、地府第四殿條例補註:

()天地生息,均屬正事,婦女生男育女,亦屬當然,世人謂血湖血海,專治婦女生男育女,則屬妄談。然如婦女污穢,不知自檢,厭濁三光(日月星),或衣褲在江河中浣洗,令人取水供天造齋,冒凟真聖,或每月行經,胎前產後,不曾沐浴淨身,褻凟灶神,家堂香火,福神,入廟燒香,污穢淨土福地(沐浴淨身則無妨,但盡量避免),既使男子對北便溺,神廟前後便溺,甚至於宣淫等,則屬有罪,若不知悔悟,一味執迷,萬世寒冰凍水,血污湖海,永無出期。

()人無半點良心,處處皆行惡事,不知悔悟,自稱無過,自謂好人,誠不知己身所做所為,都是欺天滅理,罪積山河。又謀為不稱心,怨天尤人,責怪神明不加保佑,如此之罪,萬劫千生,難復超生。

()世人能於每年農曆二月十八日〈乃地府第四殿伍官王之聖誕〉,誓悔不再犯者,可免本殿諸獄之苦,若能廣印「地府治罪條例」全卷,化人為善,遺傳後世,使人改悔免過,亦屬有功。

()由於不知悔悟,致陷沉淪,現世水火瘟疫,死以非命者,都是現世之報也。若要免除寒冰凍水,血湖血海之苦,當施行方便,廣積善德,若不能作,可以盡力勸人,亦屬有功,若有百功,可除本殿一獄之苦,希世人速速醒悟,莫再執迷矣。

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完。可,吾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