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第六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2020/01/05 07:56:59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5 Jan

地府第六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六殿卞城王到

中華民國7627

歲次丁卯年正月初十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六殿位置:

居於巽方,東南沃焦石上,掌管銅柱大地獄,有八百餘畝之廣,獄內銅柱排列如林,柱中空,柱內炭火紅燒,能變化美色男女,凡陽世好色罪魂,一見此柱,如在生所遇,難禁淫心,即被迷住,摟抱為歡,紅焰熏炙,全身即刻化為灰燼,依陽世所犯之數,對質完盡為止。同時獄內還設有其他刑罰,凡陽世一見美色,即起淫心,所迷淫行,衣服好穿華麗,驕奢淫蕩,不省老親,婦女好淫藥,不事高堂,男子不務正業,吃喝嫖賭等罪刑,依所犯之刑註錄,以報所犯之罪。

二、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

()怨天尤地,怒罵風雨。()神前佛後,污穢不敬。()偷竊神像,毀壞法身。()假藉名目,侵佔廟款。()壞人要物,令人缺用。()圈套誘騙,計害善良。()刻薄貪財,待人狠毒。()假公濟私,侵吞公款。()攻訐隱私,其害難言。()污穢雜物,烘烤灶門。(十一)胡言亂語,誣人名節。(十二)不惜衣食,靡爛天物。(十三)踐踏五穀,不惜糧食。(十四)傷害他人,令人成疾。(十五)仗勢欺孤,威脅良善。(十六)假施仁義,心懷鬼胎。

三、地府第六殿各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常跪鐵沙小地獄:

凡陽世怨天尤人,訶風罵雨。怒罵天地,不信報應。因小紛爭,呼天叫地。偶遇失意,咒罵他人。如是等罪,現世受身體殘壞,天災毀滅之苦。現出雷神鬼判捉拿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另發他獄添刑。

()尿泥浸身小地獄:

凡陽世對北惡罵、涕、唾、便溺。(註:北方乃帝闕所在之方位也)。家龕(ㄎㄢ)香火任其污穢。神前佛後,堆積糞尿,便溺冒凟。如是等罪,現世受皮肉脫落,膿血腫痛,冷敗死亡之苦。現出污穢堆積,糞尿薰身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再轉犬、豬。

()磨堆流血小地獄:

凡陽世偷竊神像金、銀。偷取神前物品,挖毀神像眼珠,毀壞法身。將神衣蓋頂,彩帳墊臥等。如是等罪,現世受異災冷敗,眼瞎之苦。現出抽腸破肚,死屍捉拿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肢體殘廢、疥、癩、癰、疽。再轉世雀、蛇。

()鉗嘴銜鍼(同針字)小地獄:

凡陽世假冒出家人,偷竊、欺騙財物,使人如針刺痛。威脅女色,誣賴僧道,威脅利誘,侵佔廟款。不良僧道,假藉勸募,欺騙十方善信。地方紳士,假藉入廟,侵霸廟產。如是等罪,現世受凶災橫禍破家滅門之報。現出凶神鬼怪,枷拷凌虐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反舌,鴃舌,斑鳩。

()割腎鼠啗(即是吃之意)小地獄:

凡陽世刮取神像金飾衣袍。扯殘經文、書籍、圖畫,令人遺憾。毀人要物,使人缺用。土木工匠,替人修補翻蓋,無故停工,勒升價錢。如是等罪,現世受腎瘡腫爛,臟腑疼痛之苦,橫厄侵敗之報。現出鼠闖亂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娼妓,梅毒而亡,再轉鼠類。

()刺網蝗鑽小地獄:

凡陽世設計圈套,網羅名利,計害善良。他人失利,落井下石。附和慘害他人。如此等罪,現世受毒瘡膿血之厄。現出百蟲鑽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蝗蟲。

()碓擣(擣,同搗字)肉漿小地獄:

凡陽世刻薄貪財,待人狠毒。五逆十惡【五逆乃出自佛家語。一、逆害父。二、逆害母。三、逆害阿羅漢。四、逆害僧。五、逆害出佛身血。十惡:一、殺身殺生。二、偷盜。三、邪淫(指非妻室之淫)。四、妄語(即是虛誑語)。五、兩舌(即是挑撥離間之言語)。六、惡口(即是惡語之意)。七、綺語(即是指雜穢之言語)。八、貪欲。九、嗔恚。十、邪見(即是指不信因果等)。】,兇狠狼狽,忤逆翁姑,刻殘兒媳,呪罵兒媳、妯娌、姊妹,呼天叫地,管押丈夫,毒打僕役,呪罵鄰里,對灶哭泣,對北、對天詛呪惡罵。如是等罪,現世受瘋癱毒症異疼之苦。現出黑霧飛沙迷魂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螃蟹、蛤蟆、鰍鱔。

()糞汙(同污字)小地獄:

凡陽世邪言穢語,污視聖賢。巧造言詞,飛污好人。利誘陷害,誣人名節。穢手燒香,抹拭經典。污穢器皿,彫刻文字,及一切上仙形像。破碎器皿,文字及圖像,任意踐踏。如此等罪,現世受痼疾疼痛呻吟之苦。現出黑氣盤結,污泥浸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膿血污穢,形像殘穢,重者,轉世濕生。

()腰斬小地獄:

凡陽世得勢忘恩負義。乘人苦難,乘勢加辱。欺騙善良,欺孤凌寡。見人良善,刻意欺辱。如是等罪,現世受腰肚疼痛之苦。現出大斧、鋸、銼、砍、截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身體殘缺,斷壞形像,重者,轉世蜂、蝶、蜻蜓等。

()裂皮   擂小地獄:擂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既』,下邊為『皿』,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寄,即是有如刺蝟之機械。

凡陽世偷竊神像,毀壞法身內臟。侵佔法會、各種祭祀款項。侵吞公款,挖東補西。偷取公料,修建自宅。強霸廟宇租金、利息,肥己廢公。隱漏寺廟公款,黑白帳目。如是等罪,現世受官非橫禍之災,病痛纏綿破敗之報。現出夜叉惡鬼搏食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駝、騾、牛、馬。

(十一)銜火閉喉小地獄:

凡陽世攻擊他人隱私,使人受屈難言。設計誘騙,使人受害難言。踐踏字紙,不聽他人好言相勸。亂叫聖神名諱,說神短處。如是等罪,現世受失意挫折,有口難言之厄,遭唇、舌、咽喉腫毒之苦,現出飛火亂燒,房屋倒蹋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野鴨、海鷗、鷺鷥。

(十二)桑火   烘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革』,右邊為『非』,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敗,即是吹火之工具。

凡陽世污穢渣滓,堆積於各種寺、廟、樓塔。家龕香火,灰塵狼籍。衣服鞋襪,小兒尿片,烘烤灶門。婦女灶前換洗,或飼餵豬、雞。甜言蜜語,騙人財物。欺負愚昧,哄騙財物。設計圈套,騙人家財。私設刑法,酷虐罪人。如是等罪,現世受火毒熱症,皮爛骨脫之苦,橫逆,火災之報。現出野火焚燒山林平原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癩面,瘡臉,火眼,罪重者,轉世火蟲。

(十三)牛彫馬躁小地獄:即是以牛馬踹擊傷之之意也。

凡陽世碎剪衣料,靡爛天物。衣服床單被褥等刺繡卍字花樣、文字、詩詞,仙佛神像。桌椅器具,書寫文字,為人坐臥。穿著龍鳳衣裙。如是等罪,現世受凶惡破敗損壞六根之苦。現出千萬牛馬亂蹄踐踏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六根缺廢,四肢不全。罪重者,轉世水鳥。

(十四)   竅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金』,右邊為『非』,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皮,即是石製之大針。

凡陽世居心叵測,專害弱小。踐踏五穀,不惜糧食。經濟不景氣,囤積糧食。大斗小秤,刻扣貧苦。買賣不實,偷斤減兩。忽漲忽跌,壟斷買賣。無孔不入,乘隙貪求。如是等罪,現世受孔竅毒腫,六根缺廢之苦。現出飛刀鑽刺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六根缺廢,五體攣縮,罪重者,轉世手足攣縮,或鳥類。

(十五)   腦脫殼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金』,右邊為『豕』,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叫,即是敲擊之意。

凡陽世揭人瘡疤,隨意辱罵,毀人種植,攀折砍伐。嫉妒他人有好的物品,故意破壞。打人腦袋,令人成疾。割人屍首,挖人心肝。如此等罪,現世受頭腦疼痛,惡瘡毒症之苦。現出跌入深坑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禿痢,癩頭,罪重者,轉世熊、狼、犬。

(十六)剝皮揎草小地獄:

凡陽世假裝仁義,內懷鬼胎。受託寄物,以假換真。佯裝好人,欺騙財物。如是等罪,現世受抽腸、絞腸、心腹疼痛、痛極心肝之苦。現出穿腸割肚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龜、鼈、蝦蟆、蚌蛤、貝類、江豚等水族。

附獄:

()鉗釱(即是鐵鉗)團曲獄:即是以鐵鉗夾之,使頭、腳彎曲成團。

凡陽世好逞勝氣,壓抑欺人,使人難伸。箝制他人,奪人寶物。威脅強迫,獻出財物。箝制百姓,剝民脂膏。如是等罪,現世受身體殘疾,頭、腰難過之苦,枉屈橫禍之報。現出囚籠困獸掙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龜、鼈、蝦蟆。

()宮幽火炙獄:即是男女幽閉,以火燻炙,痛苦難言。

凡陽世夫妻淫樂,不顧父母。好色貪淫,縱慾無度。房事過度,不知節制。父母生辰忌日,神佛聖誕日,光天田野,寺廟內地,神前佛後,干犯邪淫,不當淫念,戕害元精,口淫、意淫、談閨房事。淫及幼女、幼童、寡婦、尼僧。拋棄髮妻,偏寵婢妾。淫人妻女,誘人失節。霸人妻女,威計屈辱。假意資助,褻姦妻女。乘人危急,乘危姦辱。如是等罪,雖有大小輕重之別,分別報之。現世受奇窮、奇疾,飛禍非刑之報。有償命者,含冤而死,妻女償還報。有孝善或大善者,亦不能抵免,先以惡報之,後以善報加之,命終時,現出美婦勾引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分別發落,有善孝者,亦歸善道,無善孝罪重者,別獄加刑。淫犯逆倫者,各獄刑滿,打入阿鼻地獄,永世不赦,難復人身,淫親者,轉世母豬、母犬、雞、鴨、鵝。

()合抱併壓獄:即是男女合抱,鐵板夾之,變成肉醬。

凡陽世父母病重,不盡力服侍,夫妻貪淫。父母臨終,夫妻行房或嫖娼宿妓,不回家送終。服孝期中,沉溺邪淫。姊妹叔嫂換淫,尊卑逆倫犯姦。兄弟叔姪轉房。父姦子媳。子姦父妾。如是等罪,現世受異禍短命夭折之報。現出雷電交加,山崩地裂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母豬、母犬、比翼鳥、比目魚、狼、狽。

()戮舌懸吊獄:即是將手反綁,以鈎鈎舌懸掛之。

凡陽世好講邪淫,好談人家婦女之事,到處宣揚他人羞辱淫穢之事。毀謗婦人名節,尖牙利嘴,動輒傷人。如此等罪,現世受舌瘡唇腫之苦。現出亂光照射迷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啞巴、結子(絕嗣之意)。

四、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補註:

()凡世人能於每年農曆三月初八日〈乃地府第六殿卞城王之聖誕〉,持齋立誓,戒不再犯,同時能於每年五月十四日、十五日、十六日及十月十日,戒不犯淫,可免以上諸獄之苦。

()奸、淫、邪、盜,乃世之極害,害德害己,害人害世,違反倫理道德,甚至有者違乎情理之外,實在可恨。天道至善,人道不善,與天心相違背,懲之,永世於無赦。

()地府地獄之設,在於懲治死魂,其實亦懲治人身,世上到處可見背疽癰疽之人,有身體殘疾者,有死於水火瘟疫者,有死於樹林槍砲者,如此都是地獄之先兆,亦即是凶惡者之驗證,如果能以此克制己心,克制所做所為,了悟此理,何懼沉淪地獄,勉之。

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至此完。可,吾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