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第十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2020/01/05 08:06:56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5 Jan

地府第十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十殿轉輪王到

中華民國76年5月30日

歲次丁卯年五月初四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十殿權責概況:

一、地府第十殿乃主掌生死輪迴之事,考校業報轉劫之機。位居於沃焦石之外,即是地府第九殿沃焦石之西南,正對五濁世界之東北,為四大部洲之衝,有橋六座,名叫金橋、銀橋、玉橋、石橋、木橋、奈河橋,批解往來,都得在此橋經過,有專職官司吏役,按名提點,審查無差。

二、本殿之東方,為阿鼻大地獄,廣八千四百餘畝,獄有律條,禁治極惡不赦之罪魂。

三、本殿之西方為枉死城,有八百餘畝之廣,城台之上,列有條律,專治非命枉死之罪魂,治其不應之罪。

四、本殿後左方,為雪冤亭,收集被謀害枉死之魂,等待報雪冤仇。

五、本殿後右方為血污池,有八百四十餘畝之廣,攝取污濁厭毒之罪魂,懲治其罪。

六、六橋之外,為轉劫所,共計八十一亭,分治轉劫之事。轉劫所之外為醧(音區)望台,孟婆神主之。

七、本殿諸曹僚佐,司管籙籍薄冊,轉遞鄷都獄府,及各殿往來考祿之機關。

八、地府第一殿至第九殿總歸於十殿,地府十個殿府,為鄷都宮府所管轄,由地藏王菩薩監督之,善惡果報,絲毫無漏。

九、鄷都宮府之概況:

位於北方壬癸之地,中有大山,古木參天,下有風泉,名叫北陰鄷都羅山,高十萬六千里,分為三層,上層為上元六洞宮,仙官主之,中層為中元六洞宮,大魔王主之,下層為下元三十七獄,每方九獄,當中一獄,總主其事。山之周圍,為溟渤大海,納五濁之氣,腥穢無邊,窮陰積氣,而成北陰宮闕,名叫陰景天宮。

十、鄷都大帝,為幽陰之主,為冥府之至尊,考校六府,統御地府,主掌生死,考校禍福善惡,有升降賞罰之權。宮中有三十六大鐵獄,即是萬里鐵圍獄,獄中迷煙濛濛,陰腥厭穢,刀劍密佈,鋒利無比,惡毒血光之氣不去,污濁腥厭,惡臭盤結不散,積聚於此山中,草木自然惡臭匯集,生而成獄,懲治惡類,又有二十四大拷鬼獄,皆有拷鬼靈官以治十殿三宮九府,六洞魔靈,鬼判,鬼卒,鬼差,及一切凶惡之鬼。地府十殿冥王,分治九幽大地獄,為鄷都之門戶。鄷者宮府為地府之主宰,三宮九府為鄷都之輔佐。第十轉輪殿為鄷都各殿的樞紐。

又示:特述阿鼻大地獄十惡牌條。

阿鼻大地獄十惡條目:

一、官吏(政府官員):

苛政虐民,流毒百姓。擅改善政,亂國殃民。奸黨敗國,毒害忠良。負恩叛逆,賣主求榮。阻止善政,貪贓枉法。縱淫暴殄,殘害生靈。縱兵淫殺,殘虐窮凶。欺蔑君(國家元首)父,燬滅神明。妒滅佛老,傾覆聖賢。廢棄倫理,倡亂風化。

二、儒士(專家學者):

倡立亂政,流毒地方。敗滅倫紀,淫亂倡行。淫書邪說,害世毒民。不敬天地,侮慢神明。妒滅佛老,欺神滅明。逆奸阻化,假公濟私。魚肉鄉里,殘害善良。陰謀毒害,刀筆殺人。毀經謗道,棄正從邪。

三、僧道尼姑:

倡行邪法,遺害殃民。不敬神明,穢慢三寶。假募功德,淫賭奸貪。欺心滅良,蹧蹋施款。破戒犯規,敗壞法門。私溺嬰孩,淫穢淨土。騙誘空門,割愛絕嗣。奸淫邪盜,招搖撞騙。

四、齋門、道士:

邪法流行,遺害後世。奸淫邪行,妖媚逆行。左道旁門,藉機歛財。假藉名目,藉機歛財。旁門亂世,偽道誤人。奸淫邪逆,敗壞道門。流傳不實,假神惑世。

五、商人、平民、江湖百家技藝:凡犯罪重者。

以上諸條,乃天條不赦之罪,凡諸獄遍歷受苦滿足之後,罰入阿鼻地獄,罪重者,口含刀劍,打入最底層,或千年或萬年,或萬劫,永世不赦,若蒙殊恩,或七百年或五百年或三百年,赦出後,永為畜道,難復人身。

枉死城條目:

一、作奸犯科,臨危畏罪,以死塞責(或因事機敗露,以死了事者同)。

二、作奸犯科,自殺非命(以任何方式戕生者同)。

三、事遇挫折,忿怒自盡。

四、債帳逼迫,恐受刑責,或言語凌辱,以死圖騙。

五、昧心瞞騙,以死圖害。

六、口角忿爭,毆打釀禍,以死拖累陷害。

七、性情暴躁,偶因忿怒,隨即死斃。

八、不聽父兄師長教責,擅自輕生。

九、親戚、朋友、兄弟、姊妹、妯娌等,因小事報怨,忿怒輕生。

十、翁姑、丈夫、姊妹、妯娌、兒女,因家庭小事忿恨,擅自尋死。

十一、作奸行竊,被拿打殺,刑拷致死者。

十二、逞凶闘狠,逞氣戕生。

以上十二條,所犯枉死之鬼,解交到此,官司查察其陽壽之多少,及所犯枉死之原因。每月戌亥日,每日戌、亥時,及其死日,依所死之狀,再受死刑,痛苦備歷,至陽壽滿日,再解交第一殿,考評平生功過,歷各曹各獄之苦後,再押回本殿發落,永為畜道,難復人身。

雪冤亭牌律條目:

一、枉殺:長官枉殺部屬。尊長枉殺卑幼。官員枉殺百姓。主人枉殺奴僕。

二、殘害:計謀侵害殘虐。殘忍冤曲戕命。

三、強迫:作威作福,陰謀強迫,或揭人陰私,使人受情迫、勢迫、事迫,不得以而喪生。

四、幽閉:刑獄幽閉,陰謀幽斃。賄囑埋冤,幽避謀害。暗伏毒斃,負義隱害等,將冤情幽閉,世人不知其死之由。

五、屈陷:誘人犯法,暗藏禍機。明知不可,故意陷害。嫉人財色,設計陷害。設計禍坑,強迫赴難。

六、疑罔:不查真情,以疑罔害人命。以疑用疑,離間殘害人命。

七、混機:事機湊巧,隨機陷害。乘機混亂,隨機陷害,或恰值混死。(恰值混死:即是說明利用他人亡故之機,行騙或起詐等類。)

八、矯戾:以生為死。以赦為殺。以輕為重。以直為曲。縱欲顛倒。扭曲陷害。

以上八條,受枉害而死,或上吊,或為刀槍所殺,或服毒自殺,或跳水自殺,不論是君臣父子,兄弟夫婦,妯娌姊妹,叔侄大小,尊長卑幼之倫,長官部屬,同事同夥同類等,生前受枉害,死後有不了之冤情,准其冤冤相報,使惡類無法倖免,必令其填還清白,陰陽快意為止,如有過越之情者,亦有正罪之律,處分之條也。

冤情關係之形成:

一、爭權奪寵。二、謀奪名利。三、陷害陰私。四、名節關係。五、正邪相尅。六、機謀陷害。

以上六條關係係雪冤亭牌條八項目而枉害者,或上吊,或跳水自殺,或服毒自殺,或以刀自盡者,地府考校,依輕重緩急之分,先准予雪報冤仇,而後考校其生平功善罪惡,或先賞罰其生平功善罪惡,而後再准其雪報冤仇。地府官司當著實考校發落,如有差錯,該司各受處分,俟雪報冤情後,再考核其生平功過,呈轉各殿發落。如果忠臣、孝子、義夫、節婦等,除了准其雪報冤仇外,以一死之功,赦免其生平之過,或為神職,或往生福地,如果是為國盡忠而死之將士,除了可准其以往父子不平之冤雪報外,亦可除其平生之過,准予在雪冤亭聽候雪冤。

轉劫所概況:

位居於六橋之衝,十殿之外,廣有八百餘畝,周圍上下都是鐵柵,所內官司掌管轉劫錄籍,一為轉劫樞紐籍,由中府司掌管,二為墜落追生籍,由左府司掌管,三為劫會要原籍,右府司掌管。佐貳司官吏掌四生六道之十籍,八十一分所分治八十一亭台,皆有吏役案記其事。柵外有十萬八千羊腸細路,盤旋彎曲,黑暗幽深,聻(音見,鬼死之意)道生死,轉劫出入者,皆摸黑接踵而行,由外望內,水晶照射,畢露無遺,凡往來鬼、魂,皆有吏役輪班把守,冊對本來面目,分別無差。

轉劫車之妙用:

轉劫車乃由先天鐵師上帝造化法輪,天地判立後,人心浸變,乃有生死輪迴輾轉不息之事。轉劫車由先天鐵師上帝所造以為轉劫之運用,車在於所外,八十一路交際之處,遠遠看來,有如樓閣,右側觀之,有八十一路,入八十一門禁,法輪運轉,各隨業緣變化景象,再各依景象,而成四生六道之形,恍惚莫測,人形已易,入於十萬八千羊腸細路,分別隸屬四大部州:東勝神州弗于逮,西牛賀州瞿耶尼,南贍部州閻浮提,北鉅盧州鬱單越。為人為物,苦惱無休。

驅忘台紀略:

驅忘台之神,名叫孟婆,生於前漢,幼時讀書誦經,戒殺茹素,不飲葷酒,年八十一歲未嫁,鶴髮童顏,後因厭世混濁,入山求真,得不死之道。

先天鐵師上帝,見後世人民有知前世因果者,妄認前世眷屬,妄言前事,陰機傾洩,敕命孟婆為驅忘台之神,製迷魂之漿,名叫驅忘湯,乃採取山中酸、甘、苦、辛、鹹等五味藥成此湯,凡轉世之魂飲此湯後,輒忘昧前因,不知其事。待投胎轉世,因善而助,因惡而敗,導引精神、魂魄、氣血、意志,而使其為健、為病、為強、為弱之分別。

驅忘台於所之外,高四丈八尺,分為六廊,每廊十八間,共計一百零八間,每間都有甬道與轉劫所相通,每間高牆隔開,往來分開,不得見面,轉劫之鬼魂,共飲此湯,不得有一漏者,如有乖戾不飲,腳下即有鈎刀絆住,上有銅管刺喉,灌吞飲畢,即刻掉入甫道,而入大荒溟渤大海,洪水橫流,腥穢無比,河口之上,有苦竹浮橋,繩索綑綁,搖搖欲墜,驚心動魄,於浮橋之對面,有一殘崖,名叫刃崖,崖上寫著:為人容易做人難,要再為人恐更難,欲生福地並不難,口與心同就不難。諸魂立於浮橋之上,正在悲傷之際,突然撲來二大鬼,一叫生無常,一名死有份,一呼算帳,一呼還帳,諸魂即刻受到驚嚇,個個落入河中,隨波逐流,再入為人世癡迷者。

地府第十殿全文到此完(全書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