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第八殿

2020/01/05 11:32:12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5 Jan

地獄之第八殿
第八殿:本殿的閻君,名都市王,司掌大海之底正西沃焦石下之大熱惱地獄,此獄縱橫亦五百由旬之廣,亦如殿一樣設管著十六個刑罰犯過的罪魂惡鬼等的小地獄。
第八殿閻君都市王
其名如下: (一) 車崩地獄;
車崩地獄
(二) 悶鍋地獄; (三) 碎剮地獄; (四) 萍孔地獄; (五) 剪舌地獄; (六) 常圊地獄; (七) 斷肢地獄; (八) 煎臟地獄; (九) 炙髓地獄;
炙髓地獄
(十) 爬腸地獄; (十一) 焚焦地獄; (十二) 開膛地獄; (十三) 挖胸地獄; (十四) 破頭撬齒地獄; (十五) 剔割地獄; (十六) 鋼叉地獄。 以上各小地獄所受的苦是怎樣,由其獄名大概可知。所罰何等人?當然亦不會是行孝行善奉公守法的人。那在世的人,不知孝親,存有不敬養、不歿不葬之心意,使父母翁姑等因其不孝而存有驚恐、煩惱、愁悶等心者,又不能速加悔過前非,還自以為是,懵懵懂懂日久未醒未悟,竈神(灶君)先將此等不孝的男女記名詳細上奏主宰,並先於現生減除其應有的衣祿,並任由邪神惡鬼隨其身,得便作崇,善神護法等不加理護,及至此等人死後經過前各殿及各獄諸種刑滿之後,解至本殿,即由牛頭馬面殿前將軍及各鬼卒將此等罪魂鬼犯,鎖執其腳倒拖著擲入大獄內先行受苦刑,再按其所犯分別判至各小地獄去加刑受苦,刑期滿日,解交第十殿的轉輪聖王所管之轉劫所內,由鬼卒差使,將其改頭換面,或加上毛角,永遠轉投畜類。 但如有在世男女,能遵「勸世寶文」所教化,痛改前非並於每年四月初一日在三寶(佛法僧)之前真心誓願改過,永不再犯,又無論何月何日能早晚誠對竈神(灶君)前立誓,從今改過者,於其臨死之時,灶神則以如下三種方式作記認:或於其額上寫上「遵」字或「順」字;又或「改」字;然後交由到來勾魂的鬼差或使者,帶其魂至第一殿起至第七殿。此等魂識即使生前曾犯其他過錯惡,皆因其改過及回順行孝之念而減半,並免解到本殿受苦,即轉交予第九殿;一經查核並無曾犯殺人放火陰毒害人等事者,即可轉交由第十殿的轉輪聖王,准了回轉生人道之中。天帝對此更會加恩批諭:此等人再能有抄傳勸世章句而使在世男女人等因得其傳揚而知警覺者,第一殿至第八殿各罪苦可悉免除;經九殿查明無罪者,即交第十殿,並發放轉生福地,投生於人道,由此可見孝道之重要及傳印流佈善書的功德是怎樣了。
百行以孝為先讚頌歌
父母恩義大如天‧應以百行孝為先‧ 養育深恩誰可比‧為人子女應當記‧ 理應體會雙親教‧切勿忤逆把心欺‧ 大千世界輪流轉‧因果報應總相連‧ 生身父母如不孝‧難望兒媳有孝心‧ 忤逆定生忤逆子‧孝順兒孫世代賢‧ 種瓜得瓜豆得豆‧自古至今理當然‧ 懷胎十月常牽掛‧供書教養甚艱辛‧ 切以惡語逆雙親‧養子方知父母恩‧ 如今成長記從前‧若無供教你怎賢‧ 父母深恩應盡孝‧報答安樂渡晚年‧ 莫言己壯親衰老‧他朝自己亦會老‧ 人老體弱應關照‧你老亦要人照料‧ 飢寒時刻應照顧‧莫到自受方知苦‧ 故要關懷多方面‧莫把雙親來作賤‧ 錢財多少隨方便‧應常孝敬零用錢‧ 要令親恩能飽暖‧心無愧疚可安眠‧ 刻薄他人財難久‧薄待爹娘折損壽‧ 你有今生誰所賜‧理應飲水要思源‧ 莫恃如今福運好‧花開能有幾時紅‧ 人算難如上天算‧奢華轉眼不復現‧ 莫說因果無能見‧只因遲早皆應驗‧ 求福不如多盡孝‧孝義必能感動天‧ 過往神明皆靈顯‧由來好報不拖延‧ 世人如要添福壽‧若盡孝道便可求‧ 因果從來未改變‧善惡循環報相連‧ 忤逆之人定苦報‧晚年孤苦淚連連‧ 自古至今亦多見‧故應百行孝為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