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第十殿

2020/01/05 11:34:53 網誌分類: 十殿閻王
05 Jan

地獄之第十殿
本殿由轉輪聖王主管。 本殿位居幽冥沃焦石外之正東,直對著世界五濁之處,本殿與其他各殿有些分別,設有金銀玉石木板等之奈何橋六座,這六座奈何橋就是專將亡魂由各司殿分別押送到來往生六道的橋。當然各橋也有分別的。通常押到本殿的鬼魂,都經過地獄刑罰,或是有等福人而未能成佛道登天者,仍要轉投回人間或天上,亦必由此而過,分別由金銀玉石木板這六種不同分別的奈何橋而往生。金銀橋是最好的,能過此橋不是上天為仙亦是投為人間極為富貴之門第;再次亦能為士農工商;最慘的是仍要轉回人道受苦報,或受畜牲報等。經查核應發放往何處何等橋的鬼魂,隨著其本身應有的罪或福而發放往四大部洲,即這個婆娑世界。不同的是各應投身到某一部洲,或為男為女,或為貧為賤,為富為貴為壽夭等。逐個鬼魂的過往記錄及應往何處等檔案,一一詳細查核無漏,並註冊錄下,每月轉送知照第一殿註錄,將註冊再送交呈往酆都。又據陰律所定,凡是投往胎卵濕化等的生靈,無論是兩足,或四足,或是多足等類,其死則為聻,如推轉磨輪一樣;其生命或於一年死,或於一季死,或至朝生而暮死,翻覆地轉換其生命;有的是一定被殺,有的是不一定被殺,一概入轉劫所內,細查所犯之過錯若干而分別發往何處受應有之報,直至其生命終止之歲,才解至酆都等候定奪。

世人若是讀易儒士,或曾修持僧道唸誦過佛道聖經者,其人死後魂識或因有罪孽或修持不正而被勾魂至陰司者,而因其人能唸誦聖號或聖經及咒語章句等,致使諸地獄不能用刑者,陰差即將其魂押到本殿,將此等人之名註冊記載,並攝繪本來面目,載入名曰「墮落生死冊」的冊子內。然後押至孟婆尊神所管的醧忘台下,灌其飲下迷失記憶的迷湯,後派此等已飲迷湯的靈魂再投入人胎去。但因此等皆是要受罪的魂識,故多會轉世不久或死於腹中,或出母胎後一二日或十日或百日及至一兩年不等促夭而死。這一死便忘卻了前生所學的三教經典或真言咒語。這時其魂再到第一殿,便加派大力鬼差,將其勾住押至各獄再審查前生所作諸惡,然後補行判入各獄受苦果之報。 但如果押到此的罪魂經審核能功過兩平者,及已受苦期滿者,或是過多功少者,皆審核其功過而酌等予其往生為男或為女,或姸或醜,或安或勞,配發往投富貴或貧賤之家,應福孽投生轉世。如是須要發放往投胎的,皆即押至醧忘台下的孟婆尊神處,故有等稱這裡是「孟婆亭」。飲下迷湯後便按本殿的轉輪分派而再投胎轉世去為人。所以,如今在世者無能有幾人可以記憶前生之事,除有特別因緣外。

但亦屢有應要放生人道中的婦女,時有苦苦哀求,訴稱尚有切齒之仇未報,甘願為餓鬼也不願再返為人。經查究情由。其多數是無知閨女或素屬貞潔之婦女,大都被讀書惡少或富貴惡人,因貪圖姿色而諸般投其所好,或以財勢,或稱未聘妻妾,誓必鍾情不變,或謊言詐允養老終身,又或詐允撫養其前夫的子女等,以種種方式誘騙成姦,甚至有孕,或使無知受騙而失節破貞相贈及痴心從順;其後耽延日久,不但全無真誠之意,且反悔惡言相向,揚其醜事,致令受害婦女的父兄憤恨不消、親鄰鄙賤,無可申訴寃屈,因而羞忿尋死,或因此鬱鬱得病而身亡。如此寃魂寃心不散,更得知其生前的負義情賊子,因其過往有德或因父祖餘下福德仍未盡滅,因果未報且能令科官爵得中,意氣風發,或再作孽害其他婦女,因此寃魂恨怨難消,哀號苦泣,求准前往索命討寃。如是等情,若經查明屬實者,而又查得遂負恩情的賊子因餘福尚在,陽壽未盡者,本殿亦會姑准婦女前往討寃,並發與通行票據或令牌等,而寃魂得入進其考試科場,或其居住之所,以疑惑干亂方式,或以暗中更換試卷或榜名等方式,使其不能順利得中科甲。因其手執票據及令牌,所以諸神及土地見之亦不會加以阻擋的。再俟至該惡人應絕命之日,一並准同勾魂的陰差進入其門而索取其命,但該被勾索的罪人魂識仍要押到第一殿查核其生前所犯罪孽而再行判決。 據玉曆記載,若世人能於每年四月十七日,於當天或佛法僧三寶聖像之前,立誓不作諸惡,或立誓信心不疑,遵信奉行勸世章句,知警覺行事,並常將書上所載語言,廣對人說,便能於來生發往陽間再為人時,永不受人鄙薄,更不受任何官刑水火凶險等之災害。可見勸人行善及廣傳流佈勸世的善書是怎樣大的功德了。 以上有關轉輪投胎及十殿閻王如何判罪等事,經已詳細向各位交代過,各位雖然未必盡信,但筆者所寫的亦不失為警勸世人的文章。

有關閻王及地獄之事自古至今皆論說紛紛,亦確有人曾於死後又復生,談說其如何進入幽冥及所見所聞,言之鑿鑿,可信其真確 。 筆者認為:無論怎樣,諸惡勿作、眾善奉行、心安理得,總是一件美好的事哩。請切不要忽視因果報應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