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結婚的男人

2020/01/05 12:28:02 網誌分類: 影視
05 Jan



留意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名為「夕霧花園」,電影男主角是日本演員「阿部寬」。

關於這個男主角,筆者藉此機會,分享一下他曾主演的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的觀感。

這部劇集在2006年於日本播出,當時甚受歡迎。原因可能是設定配合其時的社會環境。

故事中,阿部寬扮演40歲的建築設計師,專業工作表現一流,但擁有固執和其他一些令人討厭的習慣。他還是單身,並認為自己不需要婚姻。

劇集圍繞男主遇上鄰居(二十多歲的單身美女,但在日本,已經是「剩女」),和妹夫醫院的一位女醫生(三十多歲的「剩女」)而發生的連串事件,令男主角慢慢的改變。

故事的節奏不快,逐步逐步透過輕鬆的劇情,描述了男主角如何對生活、對女醫生的感覺發生改變。和韓劇不同,故事結束時,男女主沒有結婚,而只是說他們開始交往,留下了很多想像空間與觀眾。

作品雖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但內容還是相當配合現今社會(包括日本、香港 )的狀況。大家身邊也許會有類似劇集演員身影的朋友。對嗎?

評分:4.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