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年願望

2020/01/0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朋友對其已移民澳洲就讀初中的女兒讚不絕口,認為她盡得自己的遺傳,相信長大後將會是個生意奇才。

          話說這女孩自小就不斷想方法賺錢,最近她到美國參加交流學習營,上網知道相關校舍沒有WiFi供應,預先叫父親買了張無限上網卡,讓她能隨時上網。其他同學只懂得帶智能電話,之前卻沒有為上網做準備,於是女孩成為交流營中唯一能夠上網的學生。同學紛紛要求她分享上網的資源,她就提出三十分鐘收費五美元的條件,結果「生意」滔滔不絕,一次交流營就讓她賺了數百美元。

          朋友又分享她較早前在網上學習整「鬼口水」(slime),放到網上銷售賺了三百美元。後來她覺得「鬼口水」缺乏市場空間,很快就「洗手不幹」,再努力鑽研其他搵錢機會。

          我跟這少女幾年沒有見面,如今她已長得婷婷玉立,又帶點「竹升」活潑的味道。朋友在商界長袖善舞,對自己的生意野心勃勃。我問女孩為何對賺錢這麼有興趣,是否受到父親啟發?「可能是吧!」她的回應並不興奮。

          再問她新年有甚麼願望?她說:「爸爸長期穿梭中港洽談生意,返回澳洲一家團聚的時間甚少。我想盡快賺很多錢,那麼他就不用再為經濟操心,一家人能多點時間共同生活。」

          友人聽到女兒的答案,突然無言以對,可謂百般滋味在心頭。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