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GHW業務具看頭

2020/01/06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港股上周五創近半年新高後掉頭向下,大市雖跌卻不乏破頂股份,藥明生物(2269)突破百元關後,上周五再升0.9%,報101.6元,上市逾兩年半累升達3.93倍,足證新股不乏投資價值。而正在招股的GHW International(9933),同樣具有醫藥品及中間體業務,可以考慮認購。

          GHW為國際級應用化學中間體供應商,以截至2018年12月底止年度計算,年銷售收入達21.5億元人民幣,利潤7400多萬元人民幣,在中國及越南共設有三個廠房,銷售網絡達海外50多個國家。

          GHW主營業務分別為聚氨酯材料、動物營養化學品、精細化學品及醫藥產品及中間體,聚氨酯及動物營養化學品為兩大核心業務。

        每手入場費2626元

          聚氨酯為需求十分龐大的工業用化工品,為輕型耐用材料,終端用途行業包括傢俬、建築、電子電器、汽車、鞋履及包裝等。於2018年,GHW在聚氨酯總收益為8.82億元人民幣,按收益計為中國第四大銷售商。就動物營養化學品業務而言,GHW主要動物營養化學品業務產品為氯化膽鹼及甜菜鹼。截至2018年底,動物營養化學品銷售收入為7.03億元人民幣。GHW目前亦為內地氯化膽鹼領域龍頭之一,按2018年全年銷售收入計算,內地市場份額佔比30.3%,排名第一。GHW是次選擇來港上市集資,一方面是為了能夠在擴大業務規模,同時也為增強公司自主研發及生產能力,拓展化學中間體供應鏈上游產品開發,改善生產流程及開發新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

          另外,GHW對醫藥中間體及飼料添加劑行業前景保持樂觀,計劃豐富產品組合,以把握市場機遇;亦將繼續投資於環保生產設施,並採取措施減少排放。GHW現正招股,招股價範圍為0.51至0.65元,每手入場費2626.2元。該股本周五(10日)截止招股,計劃於本月21日上市,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