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升溫油價漲

2020/01/06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上周五傳來美國向伊朗軍事設施進行攻擊,並把伊朗少將及其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領導人員殺害,這使得環球政情及中東局勢再次升溫,灣區原油供應再次蒙上陰影,油價也在當日急漲1.87美元至約63美元收場,令上周總體上漲約2.2%。

        油價全周升2.2%

         由於美伊兩國關係一直不太友好,從去年疑似伊朗火箭攻擊沙特油設施,12月伊拉克北部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使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及美軍受傷,及至周五的事件,這種種因果關係使巿場相信日後尚有你來我往的行動,對中東地區的供油穩定性帶來疑問。

        庫存回降至4.2億桶

         油價借此爬升應無難度,再加上周六凌晨發佈的EIA油庫存降幅遠超API數值及預期,使總庫存回降至4.2億桶水平,這兩重數據顯示供應和消費面或有顯著變化,當可為下周油價提供堅實支持。雖然一夜的急升使油價有短期超買及超越了升軌的現象,但考慮及宏觀局勢相對有利,還是建議看漲油價。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