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筆交易制度真的比較好嗎?

2020/01/06 15:49:2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集中競價與逐筆交易
市場根據許多標準/分類遵循不同的交易系統。一種分類是基於允許市場參與者進行交易的基礎來區分兩種類型的市場。在這方面,市場被分為集中競價和逐筆交易制度

集中競價是在某個時間點(離散時間間隔)進行交易的市場,即在集中競價時。例如,在交易日中,通常調用一次或兩次調用市場。買賣訂單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點進行批處理,並在每個呼叫會話期間根據特定規則以相同的價格進行匹配或同時執行。在集中競價上的交易通常可以通過書面拍賣或口頭拍賣進行。

逐筆交易制度是持續進行交易的地方。例如,將以可用的最佳價格立即執行逐筆交易中的市場訂單。這樣的市場在交易時段(例如,股票和上市衍生品市場的上午9點至下午4點)或全天(例如,外彙和大多數電子交易的證券和衍生品市場的24/7)不間斷地交易。 。

在集中競價中,交易者可以下限價和市場定單。市場定單以看漲競價中確定的價格執行。但是,與逐筆交易中的市場訂單不同,集中競價中的交易者對他們的交易可能執行的價格水平沒有任何了解。他們甚至不確定交易是否會被偽造。因此,與逐筆交易相比,集中競價對市場訂單的價格不確定性更大。而且,逐筆交易中的價格變化可能小於集中競價中從下訂單到執行之間的價格變動。

此外,集中競價通常會限制與先前呼叫價格的最大允許差額。也就是說,如果市場應用價格限制並且清算價格大於價格限制,則可能無法執行交易。

在集中競價中,拍賣人會在調用安全性時處理問題的所有訂單。拍賣師以最能使賣方提供的證券總數與買方追逐的證券數量最匹配的清算價格達成交易。隨後,將執行所有買賣市場訂單。同樣,將執行所有以結算價或更高價格購買的限價單和所有以結算價或更低價格出售的限價單。在集中競價中,所有買者付和賣者得到相同的價格,即看漲價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