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冠軍背後不簡單

2020/01/07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一個好騎師,除了要交出好成績,最重要的肯定是要具親和力。無論面對馬主、練馬師、傳媒抑或馬迷,表現得愈親和,受人接受的程度自然愈高。當然,好騎功是少不了的,不過在旁觀者眼中,騎功難免與成績掛鈎,交得足功課是首要,反之縱有一身好騎功又如何?

          香港賽馬一年只得八百多場賽事,可是現役馬卻有一千四百匹以上,可想而知要贏一場馬的難度是多高。如果搏失的話,騎師對練馬師、馬主都不好交代,我可以說現時香港最好的幾位騎師,他們對每匹有機會策騎的馬匹之底細,都是瞭如指掌。曾經有位冠軍級騎師向馬主索騎一駒,所提及的是兩個月間的部署,既先定好下一場出擊目標,然後再逐步講之後操練日期,甚麼時候快跳與試閘,所做的功課不比練馬師少,而且態度相當謙遜,試問站在馬主立場,有位冠軍級騎師青睞自己的愛駒已甚難得,更表現得如此親切,又豈會不相就呢?冠軍的背後,肯定不是那麼簡單的。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