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恐再爆衝突 油價挑戰66美元

2020/01/07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an
         正當巿場關注中東局勢會否升溫之時,周日和周一早上先後傳來伊拉克、伊朗和美國的訊息,無一不是如昨文預期,美伊雙方接續有一來二往的行徑,使局勢持續惡化下去,中東地區的原油運輸越趨不明朗,造就油價在周一開巿後便發力瘋漲,最高更刷至約64.7美元,遠遠超越年中高位,大有挑戰去年峰值66.6美元之勢。

          由於伊朗已宣佈不再遵守2015年訂下的核協議,進一步提升生產濃縮鈾的可能性,美國實施更猛烈的行動或許只差朝夕,軍事接觸或民間抗爭事件估計在未來一兩周仍會出現,甚至波及鄰近的伊拉克或沙地,油價借火升空並不困難,雖然過程中或有一些事件可令局勢降溫,如伊拉克的針對性措施,不許他國使用其領土和領空,或稍稍降低美伊更火爆行徑的機會,惟兩國熱火攻心之時,短期冷靜下來的機會偏低,反如周一借故急升機會更大,故即使油價已偏離升軌頂約62美元有些空間,還不建議短沽圖利。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