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洲盃「造星搖籃」

2020/01/07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二○二○年度的U23亞洲盃將在一月八日開始舉行;上屆賽事,烏茲別克在決賽擊敗一路創造奇跡的神奇球隊越南,贏得冠軍。

          今屆這個賽事重要之處,就是冠亞及季軍將可獲取今年東京奧運足球項目的入場券。如果日本成功晉身四強的話,那麼其餘三支球隊就可直接得到出線奧運的入場券。

          這個賽事選擇在一月舉行,不屬於正式國際賽日,令很多外流歐洲的年輕球員都未能參加,但卻不減這個賽事的競爭性。今屆主辦國泰國被編在A組,同組有實力強橫的伊拉克、澳洲及巴林。近年泰國在足球上的資源都放在這班U23身上;包括主辦這個賽事,目的都是希望他們能首次晉身奧運,為國爭光。同樣的目標,另一支東亞球隊越南亦希望達到。越南上屆成為一路奇兵,殺入決賽,今屆他們亦希望重演這一幕,將越南足球推上高峰。

          當然,每逢這些青年賽事,日本及南韓亦必定是大熱球隊。今屆日本為奧運主辦國,足球項目甚至有機會奪取金牌,他們亦須在這個比賽證明自己。而南韓在剛舉行的U20世界盃勇奪亞軍,亦證明了他們有一定實力。

          無論如何,這個比賽成就了很多未來的亞洲球星,大家記得留意!

        前港足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