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能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呢?

2020/01/07 09:18:06 網誌分類: 學習
07 Jan

大家都知道制定勝過戰略的重要性。什麼是制定生活策略?或者換一個說法,你怎麼能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呢?

大家都知道,我們必須先給夢想設定一個目標。去做你所愛的,堅持不懈。但是,今天要說的不是這個,一個全面的計劃你自然是要有的,偶然的機會你也要把握的住。

例如,在上個世紀,本田公司垂涎美國的摩托車市場。美國人喜歡的是那種大型摩托車,看起來很酷,所以本田公司的目標是大型摩托車市場。

結果,因為摩托車漏油的問題,這個策略失敗得一塌糊塗。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發現送貨員騎的

小型摩托車很受歡迎,有顧客提出要訂購,也有零售公司來找本田協商,想要銷售這種小型摩托車。

本田公司一開始是拒絕的,因為銷售小型摩托車完全偏離了公司的戰略計劃。但後來他們發現這種小型摩托車才能讓公司在美國摩托車市場的競爭中活下來。

最開始的時候,本田公司是拒絕的,公司的戰略計劃完全不是銷售小摩托車。但是,本田公司抓住了這個機會。這也幫助他們在美國的摩托車市場站穩了腳跟。

銷售大摩托車是本田公司的一個周全的計劃,小型摩托車是偶然的機遇。本田公司抓住了。

好的戰略不是固定的戰略,而是周全的計劃和偶然機會的結晶。

在確定人生戰略方向的層面,我們既要有詳細的計劃,也要給偶然的機遇留下點空間,因為這種偶然,可能就是老天送給你的禮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29lzxer.html

motorcycle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01/07 22:44:29 回覆

送上食腦星星。

花姐
花姐 2020/01/07 19:14:53 回覆

生意人的腦袋碓較聰明,點子又多.

淺雪
淺雪 2020/01/07 13:15:34 回覆

做生意有時的確要靈活變通..不能一成不變.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