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少】能代替咖啡的提神食物

2020/01/07 11:14: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在天氣比較炎熱的季節,很多人都會出現犯困的情況;也有因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而感覺到疲憊。很多上班一族就總是咖啡不離手,每次上班時間都見星巴克等咖啡店大排長龍。除了咖啡很多人都會想到濃茶可以提神,但咖啡喝多又會削胃,對身體有害。而營養師說,很多人貪一時之快,選取高糖高咖啡因的食品和飲品來提神,一下子或許會有效,但並不能提供穩定和持續的能量。

而對於學生一族來說,咖啡未必是他們的首選,與咖啡相比能量飲品會更得學生們的青睞,例如REDBULL這類型的飲品。不過有報道指出,能量飲品內的高咖啡因,牛磺酸和糖分都有可能導致血管損傷,不宜多喝。

其實在生活裡,還有很多事物都有提神解乏的效果,今天HKTA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具有提神效果的事物,大家可以做個參考。

1.牛油果

牛油果含有維他命B5,能夠幫助體內細胞把事物轉化成能量,而且牛油果含健康脂肪與纖維素,健康脂肪能使你更容易吸收食物營養,纖維則會使你吃飽後血糖升跌浮動速度減慢,穩固血糖,能量指數也變得穩定。

2.香蕉

香蕉被稱為高能量食品,含有極易給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當中的天然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能使你做完運動後精力充沛,而植物化學成分則有助回復體力。

3.黑巧克力

營養師認為吃75%濃度以上的黑巧克力更實際,糖分會被血液高速吸收,低糖的黑巧克又是咖啡因的來源。黑巧克力甚至有抗氧化劑,能改善血液流動,預防血管栓塞,使大腦和肌肉能獲得更多氧氣。

4.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的鐵,使細胞獲得滋養,能使人精力充沛。

想搵上門補習?最好的私人補習

最多家長推介補習平台,120,000多名優質導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