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要顧人

2020/01/08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今年農曆新年來得早,一月二十五日就已是大年初一,從現在算起來,也不過三個星期而已,這就令人覺得過完聖誕過元旦,過完元旦過新年,好像老是在過節一樣。這天我就是如此跟朋友說的,她聽了白我一眼,說我們還是要上班的呀!

          我連忙跟她道歉,說真不好意思,我沒班可上已久,天天閒着,有時連今天是星期幾都不記得,所以過完元旦就等着過新年,那感覺就像假期一直放下去一樣,倒忘了你們還要上班。朋友說,你就好了,不用上班,逍遙自在。我說我其實並沒有逍遙自在,天天要交稿,有的報紙一年出三百六十五天,人人放假休息,我到時到候就要坐下來寫稿交稿,年中無休,一天假也放不成。

          這世界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其實大家都有難唸的經。但經難唸也要唸下去的,所以也無所謂了,只要保持好心態,日子總是可以過得比較舒心的。當然,想要生活環境好,自己日子過得舒心之外,也希望大家日子都過得舒心,你即使幫不了別人,起碼也不要妨礙別人,這個道理以前香港人都明白,但現在好像有很多人不明白了。

          所以,凡事要置身處地為別人着想,就如老話說的,「與人方便與己方便」,不能與人方便的社會,遲早與己也不方便。如今香港亂局,各路人馬卻都在說是為香港好,若真是為了香港好,就從不妨礙別人開始。不然的話,香港只會愈來愈糟糕,誰會樂見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