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經驗之談 趨吉避凶

2020/01/08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天氣乍暖還寒,很多人都會在一時間適應不來,特別是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朋友,在這些轉天氣的日子裏,尤其容易產生問題。而事實上,馬匹也會有同樣的情況出現,一些呼吸系統比較弱的馬,在換季的日子,很容易會舊病復發,最簡單的可能是發出異常呼吸聲,稍嚴重的有機會氣管多痰,而最麻煩的當然就是有出血的情況,在這些轉天氣的日子,尤其冬天是容易出現。

          因為馬匹在冬天的情緒是相對較為穩定,所以我們很難去分辨到底一匹馬臨場,是情緒真的安穩還是感到不適,正如上星期在陣上出現問題的「大自然」,在馬匹亮相圈的表現甚文靜,沒想到會出現那麼嚴重的意外。當然天氣和馬匹的健康問題並沒有既定的關連,但這些很多都是經驗之談,所以老一輩的練馬師都會懂得如何安排旗下健康有問題的馬,在不同的時候出賽,就是希望將意外率減到最低。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