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互聯添電競概念

2020/01/08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中東緊張局勢漸被市場消化,恒指昨日高開126點,報28352點,隨後升幅曾擴至246點,高見28473點。惟於高位遇阻,全日升幅收窄至95點,收報28322點;大市成交略減至864億元。

          「股王」騰訊控股(700)成為升市主力,聯同另外兩隻紅底科網股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齊齊造好,騰訊收升2.2%,為升幅最大藍籌股;美團再創上市新高,曾見112.4元,收升0.8%;阿里巴巴亦走高0.8%。

          科網龍頭有勢,關連股份亦可留意。移動互聯(1439)日前公佈,與阿里巴巴合作夥伴、電子競技賽事營運商電競國際集團訂立業務合作意向書,間接與阿里巴巴扯上關係;加上2022年舉行的杭州亞運,將把電競納入為比賽項目,英雄聯盟(LOL)、國際足盟大賽(FIFA)等熱門遊戲均為入門名單之一,勢必成為當屆賽事最大亮點,移動互聯一舉成為「亞運+電競概念」第一股,潛力十足值得留意。

        亞運遊戲比賽勢成亮點

          據移動互聯指出,電競將為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體育項目,加上預期全球電競愛好者人數及相關收益,未來十年將會進一步擴大,潛在合作符合其業務發展策略及計劃,相信潛在合作事項,將有助擴闊業務組合及進軍不斷快速增長的電競行業。

          公告稱,電競國際為遊戲開發商和代理商舉辦國際級的電競賽事,亦為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體育合作夥伴,經營國際電競盛事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的亞太區賽事。

          據市場調查機構Newzoo預測,全球電競市場規模於2019年,將首次突破10億美元大關,營收增加26.7%,至11億美元。其中約82%收入來自電競相關或非相關領域的品牌投資(如轉播權、廣告和贊助),而2019年廠商贊助電競就達4.57億美元、佔比過半;至於增長最快的則是轉播權收入。

          分析又指出,電競觀眾2019年將增長15%至4.54億人。預計2022年,每位電競粉絲將為市場貢獻6.02美元收入。換言之,電競粉絲每年消費能力將高達逾200億元。

          獲得阿里系關照的移動互聯,是目前少數能把握這個市場的概念股之一,惟現市值卻低於4億元。其股價日前偷步炒上,周一曾見0.32元,昨日回吐7.1%,報0.26元,不排除是借好消息先行獲利,但正好帶來低吸良機。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