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潮州鹹味紅桃粿

2020/01/08 04:13:4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昨天參加了一位潮州朋友家舉行的自家煮的團年晚飯,當中有一道菜式對小董我這個上海人來說頗為新穎,問主人家得到傳統做法,願跟讀者們分享:

          潮州鹹味紅桃粿

          粘米粉一包、滾水適量、糯米大半碗(浸三小時)、冬菇(切條)、瑤柱(浸三小時)、蝦米(切粒)、花生各隨喜、鹽適量、紅菜頭半個(榨汁)

          做法:

          1.將粘米粉篩好後,倒入滾水混和至稠結,再搓揉成稍為黏濕的粉糰。此時粉糰仍然滾燙,上鋪一塊布,讓粉糰發酵至和暖。

          2.煲熟糯米飯,熟透後灑少許鹽。

          3.爆香冬菇條、瑤柱、蝦米、花生,連鍋中的油加入煲熟的糯米飯中攪拌。

          4.用一小粉糰,搓成薄皮狀,將餡料加入其中,如包裹餃子方式將其埋口,包成桃狀,最後一步需將粉糰向左屈曲。將其放入木模中,輕輕一壓,磨滑桃邊,拍一拍就離開木模。

          5.完成後,隔水蒸十五分鐘便可。

          貼士:

          1.煲糯米飯時加少許油,不黐底。

          2.發熱的粉糰需讓它發酵十分鐘至和暖才使用,不然壓成薄皮後會爆。

          3.粉糰壓入木模前,先在木模灑上少許麵粉,入模後不要壓大實,太實會黐底。

          大家新一年嘗試一下新食物!口感不錯哩!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