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公屋王呎價 逼近私樓

2020/01/09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市場氣氛稍稍好轉,新盤亦趁勢推售,二手市場則表現慢熱,以細單位主打的公屋市場,亦受市場追捧。日前市場更錄得一宗公屋王成交個案,該屋苑為盛產公屋王的黃大仙鳳德邨,單位面積僅153呎,終以每方呎1.94萬成交,除了逼近同區私樓呎價外,更榮膺全港呎價公屋王排行首位,預期正在放盤的細價公屋單位,叫價應進一步提高。

          「政治事件籠罩本港,雖然市場氣氛轉好,惟發展商仍然採取審慎推盤策略,市場欠缺新盤作指標,令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明顯回落。惟細價公屋備受市場追捧,日前市場錄得一宗高價成交,黃大仙鳳德邨一個153方呎迷你單位,原叫價310萬,上月於自由市場以298萬沽出,新買家為區內用家,每方呎造價達1.94萬,直逼同區私樓造價,並成為本港公屋呎價新高紀錄,膺全港呎價公屋王首位。舊紀錄則為同屋苑低層戶,於去年七月每方呎1.92萬成交,是次紀錄再度推高1.3%,於僅僅五個月再度誕生公屋王。」一間中型代理行董事指,過往公屋放盤個案較少,但細單位相對受市場歡迎,受造價彈升刺激,部份業主採取惜售策略善價而沽。

          自該屋苑誕生公屋王後,業主隨即將叫價調高,原本可提供買家約2至3%的議價空間,現時則採取不到價不賣策略。市場現時約有五個放盤,部份放盤價更高達每方呎2.6萬。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