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還擊 油價亂舞

2020/01/09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an
         言猶在耳,美伊兩國勢必有更多行動的預期,再次在周三實現,伊朗革命衞隊周三證實向伊拉克美軍基地進行了導彈攻擊,這是得稍為降溫的中東局勢再度瘋漲,WTI油價再次大清早的瘋漲至65.65美元高峰,全然把周二稍見回撤和整固的巿場氣氛抹去。

         然而昨文提及的風險與現實變化再次體現於周三亞太至歐洲時段的油巿,急進的油價雖讓巿場一度緊張起來,但美伊兩國由口角之爭到稍有衝突,再到如今的你來我往,最大影響仍局限於地域局勢或個別軍政設施,至今尚未禍及民眾或廣泛性的波及中東國家、產油設備或輸油機制,鄰近相對克制的歐盟也沒有就兩國的打鬧有很強烈的表態,現階段局勢尚不算太惡劣,仍有充份空間讓各方坐下來解決紛爭。故此,油價短期急升主要靠憧憬,欠缺影響油巿的實質數或因素,急漲後回撤似乎暫難避免,唯一肯定的是不宜做淡,並以62美元為短期支持點。

         最後一提是美國油庫存接連數周出現大減現象,周三清晨發佈的API再減595萬桶,若EIA續有降幅,油價確有本質的支持,使其緩步向上。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