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孤鷹的文章:Hold到不如 Hold 住,Hold住不如 Hold到死

2020/01/09 07:51:47 網誌分類: 金闕宮 ( 美國開基天公廟 )
09 Jan

有感於孤鷹的文章:Hold到不如 Hold 住,Hold住不如 Hold到死

昨晚看到孤鷹這篇文章真令我佩服他這三年來真心奉師的精神,他遠在台灣,雖然他不曾來過金闕宮,他對金闕宮祖師的文示與祖師的道理卻了解透徹,每次都能寫出叩人心弦的文章,日日在金闕宮的我還真慚愧自嘆不如,三年來我與孤鷹只見過四次面,多半是以書信連絡,三年來他對祖師的心只有更親近,從沒有因為任何事端或是運勢不順而更疏遠祖師,反觀現在在金闕宮內的我們,對祖師的心態是被祖師照顧久了,套用孤鷹的文章的句子,日子好過久了,錢夠用,身體沒病痛,就開始懶惰了,以前每天讀金闕文示上金闕宮網站,現在變成看週報;以前常常按時去拜金闕祖師,現在是有事不能來了;以前是年年燒化,現在無災無難,就省下來吧。因為很貴!這就是現在金闕宮門生的寫照,反觀宮內的門生一日不如一日,自從宮內門生與祖師志不同道不合的人離師而去以後,每個人對師的感受也不同了對師的原有的態度也不一樣,好似被離開的門生影響了一樣,種種的跡象都應驗了玉皇祖師三年前的預言,阿爸之所以能夠淡定處事是因為三年前祖師早已經告訴阿爸會發生的訊息,只是等待時間必會發生而已,玉皇祖師借口告訴阿爸:「蛀蟲不除,永不見好轉,金闕必會經過大翻盤,人事變動,而自然的天地道盤必會篩汰無心奉師者。」那時的阿爸也是無奈只有耐心等待,壬辰年的九月九重陽日,阿爸帶著一群十幾位台灣門生登上梨山的九龍台,玉皇祖師在那時曾借口傳音鼓勵阿爸一句話:「道不同本不相為謀,離開的人並不足惜,從今爾後,未來與金闕宮祖師接上金線的人必會比離開的人更好更有潛力!你拭目以待吧!」祖師的這句話著實應驗到現在,這兩年來,金闕宮在台灣的門生是年年越來越多,增了三倍之多,而且熱情不減,這些年輕人的潛力驚人又團結道德素質良好,這也證明玉皇祖師曾告訴我的一件事,師常說修行縱使有高知識,學歷與地位並不代表一切,也不代表會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若不知道做人拿捏的道理不願意降伏於他人之下,那還稱做謙卑「修行」嗎? 玉皇祖師曾告訴我說: 「徒弟你看著好了!有知識者不代表會做人,不一定會刻骨銘心記得天地對他們的恩惠,師尊一定證明給你看!師也會讓你看到無知識的無賴者,忘恩負義自認可,呵天罵地稱己能,最後衰敗無人睬。」祖師說的沒錯,這三年我看到了。

很多金闕宮生都敵不過三年道考的魔咒,從祖師給他們的工作,真正能持恆Hold到底的很少,就拿傳音的乩生來說,離開的人從沒做過三年之久,他們不知道三年過完,還有另一個三年更高一層考驗,這考驗完了還有另外的一個三年,一直考下去,道法也不同,我自己親歷過了第二個三年,這些媒乩都不知道真道必須一直走下去,而且要越走越好道法越高,法力功力也不同只有更好,而不是越走越隨便,這也是金闕媒乩的考驗。

想當時二零零八年,阿爸訓練門生練乩訓體,它們自己積極定給自己規則與誓言,都是自己由心而發對祖師所做出所說出的話,但是大部分的門生做不到三年以後就隨便做做,甚至開始覺得自己說的規則是負擔又不自由,然後日久就馬虎不想做了,現在做給祖師看的態度是只要有做到就好,現在看看宮內的事,似乎是可以順手做的事情不知是不是健忘了都不做了,還是不想做故意暗自抗衡祖師,好像有意無意要做給祖師看讓祖師生氣,但是有一點大家都可證明,金闕祖師與宮主阿爸從沒有叫宮內的門生一定要如何又如何,宮內的事都是門生自己發願發起的,最後自己慫恿大家跟進的人的都不了了之,了解阿爸的人都知道阿爸常告誡我們門生不可以隨便在殿內發願,除非做得到,阿爸總是說他既然是金闕宮內的大家長,就必須以身作則拋磚引玉的做給大家看,金闕宮祖師教我們修行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學習謙卑服務人群,不管你的知識、財勢、權位有多高,入到金闕宮在天之下,是否可以始終如一謙卑的受師借口傳音的調教呢? 現在的高知識高水準人實在很難紆尊降貴,多半都認為自己地位很高學位好高,根本沒有必要做這麼卑賤的工作,回想大家初入道門時,舉香都說要修行要學接受祖師的教誨,結果一試水溫以後,竟然忍受不了就開始藉口一堆,不然就是臉色難看入宮來,搞得宮內氣氛烏煙瘴氣,或是搞標新立異,或是搞神秘兮兮,老實說沒有做到祖師的要求就想要心想事成,天也難為啊?

當今的世人真正是很難款待!不知是社會變遷還是人心熾野!連天也難為?通常的人入宮廟寺院大部分都是無事不登三寶殿。不是求平安,就是求事業財利,或是求愛情婚姻,或是求子女乖巧 或是求生男生女,或是得了不治之病症才會入宮廟寺院拜神求佛,有些來求很順利有些來求不順利,兩者求助以後,不管順利或是不順利大都變臉的比較多,很少會知恩圖報,說穿了好的時候大家都好說,運氣衰敗或是自己做錯時,心內就開始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金闕宮的祖師靈威莫測真的是無話可說而且每每應驗,只是來早與來遲,早期宮內曾有一位是阿爸訓練出來的通靈乩生,祖師給她訊息讓來請示的善信所請示之事一一都應驗,結果此善信不敢再來了,只跟他人說,金闕宮這個天公廟不可去也,因為一進門就如玻璃人全被上面看透,再說連那位乩生後來也自認為自己很厲害,祖師也告訴這位乩生她不出三年就出走離開祖師,結果她也真的應驗祖師的預言,此乩生還跟祖師回答她絕對不會離開祖師也不會忘恩背義,她說要不是祖師救她,她就早就自殺了,所以此種人真的很恐怖,從信一貫道不懂道到祖師傳玄功給她,可是不到二年真的走人,這就是見利忘恩之輩,結果下場都不如願事事也不順,病魔纒身痛苦不堪。

離開祖師的這些人想當年離開的時候多麼瀟灑,有的媒乩離開祖師另開天公廟,結果那個宮廟在天公生那天被一把火燒了,還有人離開祖師以後不到三個月就沒有工作,還有人因為沒遵守祖師的誓言惱羞成怒因病而離開,還有人被祖師醫好病以後,太太被阿爸與祖師教會唱文就自認可以開宮替人辦事,還有人老公外遇求助於祖師,祖師讓她老公回心轉意還入金闕門來,兩人還又生了孩子,還有人的孩子病治好了最後也對師不告而別,這些人都是被離開祖師的門生影響了他們的道心,禁不起誘惑,心態是「人家走了我也想走」,真不知道他們是拜神還拜人,有人不想再遵循自己對祖師所發的願,就藉口一堆,剛好如何又如何,就不能來了,或是漸漸對師尊遠離,這些人的行徑祖師在上都看在眼裡,只是祖師早已經屢見不鮮不以為意,等事情發生再說吧!

天地借媒乩傳音傳了好聽,世人喜歡聽的時候就面帶喜悅,說媒乩真的辛苦了,但是媒乩傳了直指人心的話時,世人總是怒目相待,所以當了傳音的媒乩也是為難,傳了好話人家高興認為這是傳媒的職責,如果傳下來很直接又道出人家內心世界不為人知的心病,別人又怒目相待,再說祖師如果沒借傳媒傳音,又說祖師無靈,傳媒直指人心見不得人的壞心眼,人又生氣不高興也有風度最差當面駡傳媒是用人意中傷,在金闕宮看多了,我這個當媒乩的也不以為意,這對媒乩也是一種練道的法門是練自己對道的定力不隨之起舞,難怪我準提祖師六年前就告訴我,以後你在這個位置必會受盡好壞的批評與惡意的侮辱與他人對你的不諒解,我現在體會到了,後面還有更多的等著我去面對,這就是世人對媒乩大部分的心態,有時祖師常告訴我說如不借傳媒傳音讓來者自言自語,來者出去一定又誹謗祖師無靈什麼天公廟。

其實世人言而無信的心態,都認為我入宮有求必應,誓願亂下只要達到目地就隨便賴賬,認為宮也不敢對他們怎樣無憑無據,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阿爸常告訴門生與善信在宮廟大殿絕對不要亂下誓言,因為條條句句,無形斗君一定記下來,真的不可兒戲。

在宮內八年已經看過太多誓言般般的門生,痛哭流涕誓言說從此以後只願意和祖師再一起hold住到死,以前的我會很為之感動,但是忘恩負義的案例實在是屢見不鮮,年月日久看到人性的醜態,再回想到他們當時的誓言,真的很好笑又幼稚,說真的現在聽多了這種話我已經麻木不仁了,只有做信願行,一起與祖師hold住到死,蓋棺論定,才是與師走完這條金闕道,願現在與未來與金闕祖師結緣的人,好好的思考孤鷹這句話Hold到不如 Hold 住,Hold住不如 Hold到死,再套一句台灣另位師姐今日的迴響Hold住乃慧者,Hold到底乃智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