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世警文 / 2/25

2020/01/09 07:53:17 網誌分類: 金闕宮 醒世警文
09 Jan

醒世警文 / 2/25
2/25

宇宙之間眾哲理,本學多識效行實踐來畜養德性,能自食其力者勝攀龍附鳳卻無實力,這樣終究無助於自己的未來。

勤於修練天地道德觀,恆定專一自然無咎過,不論隨師諭行立功或是造下過,其實道中智慧皆由過程得之,但是世人卻怕受因果牽纏或是受報應,便無勇心跨越真道更深一層的領域。 有些道者遇到事情,其拿捏判斷不知所措者,這是最傷修行卻自己不知道。有些道者是敢闖敢為也不畏過錯,他們不怕失敗因為知道有祖師在雕塑自身的道,即使有過也願意承擔這個過錯,這種人是天地在找的將材,而非是先想到自己的安危。

天地將材行事必不畏縮,才能得祖師信其道身,誓師效師須要一定的膽識,勇於創新但不受框架限制,如易理大過卦所言,「澤風大過有棟橈,君子獨立不懼,遁世無悶特立獨行。」若知道路時時在革新,那就勇於嘗試不後退不後悔,非常時期須變通,而此時的非常手段不拘一格又何有過呢? 真道的創新須勇者不懼,能為道獻己綿帛力在嚐試,那怕是造下因果,又那怕是有大過,信天地者願消己罪愆者,一切功過由天定奪。

有時候困難本如荊棘遍佈其實是練就道身的好機會,不怕苦磨願立堅心,終將渡過眾多難關,面對坎坷如水流而不盈,不自滿不自傲不自居但願持中正,行險境亦不失真道之信念,能習慣於識險境也勇於嘗試越過險境者,師徒同入險境而能出險於境,這才是最棒的師徒之緣。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s://www.ccg-usa.info/, 文章標題 2/2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