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

2020/01/09 08:53: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Jan

  是不是戀人們在每次「冷戰」過後都會更加珍惜對方呢?

  由於前晚她阿哥說昨晚會出來找她,所以我問她會不會跟他吃飯?如果不與他吃飯要不要早點出來吃點東西再回去上班?

  下午,她發來訊息,說:「五點左右到旺角,想逛逛街,你在車站等我,逛完街再回去拿榴槤。」這麼說不就是要我陪她逛街嗎?

  我到車站等她,她一下車就把背包交給我拿,同時嚷著要買衣服:「『瘦鬼』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也要打扮一下。」她要買衣服,居然要問問我的意見,那是什麼意思呢?「我以前買的衣服多是名牌,每一件都是千千聲,我有一件衣服三千多元,改天穿給你看。」她呀!多麼孩子氣!幾十年來,我還是第一次陪女孩子買衣服,覺得很有趣,彷彿是男朋友陪著女朋友在買衣服哩!我們真像一對情侶。

  路上她大談她阿哥,原來她們相識只有幾個月,似乎還在認識我之後不久,大概就在七、八月份吧?那時候我也是剛認識她,還沒有開始天天去陪她,可能是她看見她阿哥肯花錢,為了鞏固她的地位,她不惜與他上契認作兄妹,以穩定自己的收入。本來我想趁機問問她怕不怕她阿哥對她日久生情?可惜她誤解了我的問題,把話題扯開了,我只好另找機會再套她的口風。

  她阿哥一直沒有訊息來,於是我們得以去吃米線,還是老規矩,一大碗兩份吃,吃完她還要另買壽司哩!

  吃米線期間,我告訴她前晚她的姐妹誇讚我文靜,說我永遠靜靜的坐在那兒,看盡人生百態,而且也不理會她到處去應酬,她非常有興趣地聽。

  真沒想到她阿哥昨晚竟然爽了約,碰巧昨晚非常冷清,沒有客人,害得我要給她接連墊票,我另外給了她兩百元,作為她剛剛買了兩件衣服的補貼,她非常驚訝,喜出望外。

  「今晚妳不要罵我。」我突然對她說。

  「你又做錯了什麼事了?」她奇怪的問,樣子很可愛。

  「我把四瓶啤酒一口氣喝光了!」我說:「我與阿霞談談我的情史,看看前女友的相片,說今天是我的『離婚紀念日』,所以要慶賀一下。」

  當年我本來排了期一月八日去註冊,哪料到在辦理婚事上與前女友的分歧愈來愈大,最後選擇悔婚,不去註冊,於是把一月八日視為「離婚紀念日」,只是我不是每年都記住,今年大概是前幾天做夢,夢見前女友才會再次清晰的想起來。

  不知道是否因此而又惹她生氣,她又一次不覆我的訊息,看來我低估了她的妒嫉心,今天又要想辦法討好她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