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承諾

2020/01/09 11:17:5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Jan

  昨天下午我要替公司的同事簽名,與公司的同事交談之後知道暫時我的工作仍然安全,於是告訴她。

  「你是大好人,份工長做長有。」她說。

  「我也希望如此,因為今年年尾我要兌現對妳的承諾。」我說。

  對於這個問題,她沒有回應,想來內心必定在交戰不已。

  我曾經對她承諾,只要我的工作可以維持到今年尾,假若我們的交往能夠維持下去的話,到時我會為她解決越南那層樓的餘款及裝修費的,只是,我沒有提另一個附帶條件,那就是屆時我仍然沒有找到女朋友的話,這個附帶條件我會找機會告訴她的。

  其實,她也應該明白,我天天陪伴著她,我哪有時間及機會去找女朋友呢?她該不會笨到連這些問題都想不到吧?

  她經常說她在負債,其實只要她手上的存貨能夠全部套現的話,她已經不用負債,而且還是一個小富婆,雖然今天我承諾會幫助她,到時候她不必我幫也說不定,只是,至少我表現出了對她的關懷,她應該會感受到的。

  近期我在陸陸續續地給她放售手上的存貨,最開心的是千多盒的錢幣紙夾居然給我幫她全部賣掉,而她拿給我的紙幣也能夠順利一再脫了手,令她開心不已。

  所以我常說我們的緣分實在不淺,她哪能料到在她結束了生意之後的多年居然會遇上一個有辦法幫她清存貨的人,而我若非當年曾經在好旺角炒作郵票,認識了一些人及散貨的門路,又怎麼能夠幫助她呢?更何況我絕對不會令她吃虧,甚至不惜貼錢給她散貨(這一點她是不知道的),與當年給她拿貨的人佔盡她的便宜相比真是天壤之別,遇上我,她真有福氣。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毫無保留地為她付出,她雖然口頭上完全沒有表示,只是有時候她的行為卻在不知不覺間出賣了她,她難道也不知道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1/09 15:56:56 回覆
@淺雪...

多謝妳的鼓勵!

淺雪
淺雪 2020/01/09 14:56:20 回覆

{#icons_girl1}繼續努力..加油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