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回來

2020/01/1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今年奧斯卡影后頂頭大熱,當然是日前已憑《星夢女神:茱地嘉蘭》勇奪金球獎戲劇組最佳女主角的雲妮絲惠嘉。

          全球觀眾曾經對絲惠嘉愛得如痴如醉,記得差不多二十五年前,她跟型男湯告魯斯合演了《甜心先生》,片中她飾演一個平凡善良的單親媽媽,卻被戲中靚仔有型的湯佬愛得死心塌地,絲惠嘉那份不論男女也會喜歡的「貼地」歡眾緣,成功令她贏得了燦爛星途。絲惠嘉是繼美琪賴恩、茱莉亞羅拔絲和珊迪娜布洛後,全球觀眾萬千寵愛的美麗甜心。二千年前後,絲惠嘉的事業更加如日中天,代表作當然是增肥二十磅參演了《BJ單身日記》,還有在著名歌舞劇改編的金像電影《芝加哥》裏跟型男李察基爾載歌載舞,大鬥演技。兩部電影皆為絲惠嘉贏得奧斯卡影后提名。儘管最後落敗,卻無損當年絲惠嘉在荷里活的強橫人氣。

          在殘酷現實的娛樂圈,今天人人愛你,卻難保明天無人問津,絲惠嘉也不例外,經歷了幾部電影的票房滑鐵盧,加上對再演愛情片感到無比厭倦,伊人的事業方向卻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期。曾經有六年時間,絲惠嘉在荷里活接近人間蒸發,偶爾在公開場合亮相,樣子憔悴蒼老,甚至被懷疑整容,昔日的甜姐兒變成了鬱鬱寡歡的落泊女子。當大家都擔心絲惠嘉的演員生涯會否到此為止。絲惠嘉突然三度飾演BJ一角再戰影壇,雖然電影票房平平,絲惠嘉片中依然表現生猛,之後在電視劇《What / if》中更狀態大勇,表現大受好評。今次的《星夢女神》裏,絲惠嘉把傳奇女星茱地嘉蘭的舉手投足演得維肖維妙,片中的演唱部份全是絲惠嘉親自演譯。今天回首細訴那六年的消失,絲惠嘉娓娓道來這是自己一個寶貴假期,充電過後,重新出發,不論對一個演員還是對絲惠嘉,都是難能可貴,而且收獲甚豐!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