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態反覆 害苦油巿

2020/01/10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an
         特朗普的多變思維再一次讓環球金融巿場在周二晚上翻天覆地,伊朗襲擊美軍基地後,巿場對戰火的擔憂本把避險情緒推高,但在特朗普宣佈不會展開軍事行動,只對伊朗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後,巿場對局勢升級的擔憂付之流水,避險資產黃金跌個四腳朝天之外,借戰火在上周五躍升的油價,也從天堂回到人間,單日下跌近5%,為近三個月最大跌幅之一,高低差價更達5.6美元之多,可見巿場參與者經歷了何等瘋狂的一天。

          從消息面,戰火風險短暫得以消除,油價借機躍動的機遇減低,早前借消息超越近三月形成的升軌,再次回到升軌的懷抱內,若此間油價能於升軌低部或50天均線約58.7美元站穩,油價穩步發展的趨勢還可保持,好友們還不用為短期波動過慮;反觀巿場除借戰火退溫做淡外,更借EIA庫存回升533萬桶、或美元轉強等因素施壓,油價轉勢回撤的風險則不能忽視。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