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與新陳代謝之關係

2020/01/10 07:50:18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0 Jan

輪迴與新陳代謝之關係

足以說明輪迴的確存在,亦可見靈魂永生不滅之說是的確事實存在。 人若在生作惡,死後即輪迴轉生為畜牲(如豬、牛、雞、鴨、狗、貓、鼠、 蛇、獅子、鳥… …等等各種禽獸),反之,禽獸輪迴轉生數之或數百次、千次,業債還清,亦再度輪迴轉生為人。 那麼輪迴轉生為人或為畜,亦即由其業力因果而決定, 因果與輪迴亦因而互為循環與具有密切關係。

在我們人生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親眼目睹或者耳聞及觀察與思考和領悟而體會出一些有關輪迴現像(除了上述所述之大自然現像與人體之大小循環外)與我們週遭有著極密切關係:諸如天體不斷之旋轉循環,太陽日出於東,日落於西,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週而復始,及其秒分時日周而復始,這些無不是一一具有輪迴現像。以人類新陳代謝而言:由孩童至年老無不一代又一代周而復始。以人事代謝而言:無不一是由老的公務員先行退休,新的公務員上升接管,再又由更新的公務員遞補為基層幹部。以物而言:無不一由新而變舊,舊的再更新,如此周而復始。以人際關係而言:無不一由恩變仇,仇變殺,殺又結仇,仇又化結為恩,恩又結仇如此反復周而復始。以人之情緒而言:無不由喜怒哀樂、恨、恩、仇、怨周而復始地交替。以動物之生殖系統而言:無不一由配合再生男女,由撫育男女長大成人,再又行配合,如此動物繁衍不息。以人之孝道而言:若對父母不孝,年老被兒與媳及婿不孝,兒媳又被孫兒媳不孝,如此一代又一代周而復始地不孝下去。以人生之舞台劇而言:無不生又死,死了又生,無不由悲喜開始,再由悲喜劇終,如此周而復始,春花開秋花謝等等萬事萬物無不一是周而復始而呈現出輪迴交替現像,故輪迴之事,處處呈現,人之生死,人之靈魂何嘗不一一輪迴?如此體會輪迴之事豈不很明顯而信之有徵嗎?以上係單就輪迴而論。以下單就「命運」而敘論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