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防患於未然

2020/01/11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從武漢回港的香港人有幾十起類似個案,可見影響非同小可。

          在這種時候,政府部門在被問起的時候,因為掌握資料不多而支支吾吾,但香港人經過二○○三年沙士一役,記憶中的恐懼因此被call了出來,於是藥房裏的口罩被搶購,即使商家抬價十倍都供不應求。

          民間能有如此自保意識很正常,也是防患於未然的好事。但這種事情,最好還是應該由專家出來講清楚,如果政府有關人員老是出來語焉不詳,在今天這樣的社會氣氛下,就容易產生疑雲,以為有甚麼隱瞞,然後便會混亂,市民恐慌,政客抽水,真正的防治之道,反而被疏忽。

          在這種時候,政府最應該出招安撫人心,衞生用品、醫藥需求,必須盡量想方設法解決,以使不缺貨。做到這樣,便可達到安定人心第一部,然後再作更深入防疫工夫。香港人已經有半年心不定了,若這點工夫都做不好,便如雪上加霜。若做得像樣,可能連特區政府都救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